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專利案] Amazon平板能否威脅Google

[複製連結] 查看: 47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imik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1-7-18 13:0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Amazon 即將推出 Android 平板,對此,Techcruch的 MG Siegler 認為 Google 應該感到恐懼。

Google 應該對 Amazon 平板感到恐懼非常。得益於 Android 的開放性,Google 給予了 Amazon 進入 Android 王國的鑰匙。Amazon 將發佈一個執行 Android 的平板,但它將是完全 Amazon 化的,它將使用 Amazon 的 Appstore,它將使用 Amazon 的電影,他將使用 Amazon 的書籍等。Google 將無法控制這些,即使這是一個有著 Android 血統的平板。這對任何品牌都是讓人恐懼的事情。

Google 的確應該感到恐懼,但不是因為 Amazon 在內容有優勢, Google 並不依靠內容牟利。Amazon 的平板對 Google 的威脅一方面是影響 Google 的移動廣告盈利,正如蘋果試圖通過 iAd 所做的一樣,Amazon 可以影響 Google 移動廣告的覆蓋率。另一方面是影響 Google 的數據收集,從 Skyhook 一事中,可以看到 Google 控制 Android 硬體商的目的之一是進行數據收集。

Amazon 利用了 Android 的成果,Google 卻得不到回報。當開放的最終結果是傷害自己的商業利益時,Google 會怎麼做?

可以想像,Android 生態圈將更加封閉,後續版本的開源將更加延後。

這也使 Amazon 平板潛力的發揮不會一帆風順。

首先,Amazon 的平板雖然是基於 Android,但上市時候不會是 Icecream Sandwich,獲取後續版本也會出現問題。這等於獨立維護一個自己的系統,無法獲得系統升級,失去與新系統應用的兼容性。維護系統分支遠比想像的要難,Amazon 需要獨立的 Android 軟體部門,更多的精力投入。

其次,與 Google 合作的硬體廠商也在推出平板電腦,並且執行的系統是新的 Icecream Sandwich。Amazon 是否會放棄這些平台上的內容提供?顯然不可能放棄,那麼 Amazon 平板的內容優勢是什麼?

Amazon 目前在硬體上的經驗是電子書,Kindle 有忠實的擁躉,但那是另一個特殊的市場和人群。Kindle 的熱賣是因為它輕薄、功能專一、價格便宜,平板市場則完全不同,Kindle 的經驗在這裡完全不夠用,而且這個市場不僅有蘋果這樣強勁的敵人,還有 Android 硬體商、惠普等對手。

Amazon 很有可能成為擾亂平板市場的一匹黑馬,但是,它能否成為千里馬呢?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