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綜合] 请教大家,eSim是什么,是不是特别的手机才能使用的?

[複製連結] 查看: 1491|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ctfil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4-3-22 11:3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如题。最近有朋友提到eSim卡,好像是中华电信的,有可能到台湾来玩。
求科普。
谢谢。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alan8268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4-3-22 18:51
eSIM全稱為「embedded-SIM」,中文翻譯為「嵌入式SIM卡」,也常被稱為虛擬SIM卡、數位SIM。雖然被稱作虛擬SIM卡,但實際上eSIM是已嵌入手機裡的實體SIM卡,所以不需要像傳統SIM卡將卡放入卡槽,只要透過掃描QR Code和簡單的設定步驟就能使用,對於沒有雙卡槽裝置的使用者而言,既可省去抽換SIM卡的不便,出國時也不必使用漫遊服務。但因eSIM在本質上仍是一種通訊服務,因此即使不用另外安裝實體SIM卡,還是需要到電信業者門市或官網進行申辦才能啟用喔!

eSIM存在使用裝置限制,以下為目前支援eSIM的裝置品牌與型號請參考:
Apple: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或後續機型;iPad Pro(第三代)或後續推出型號;Apple Watch series 3或後續推出型號
Samsung:雖然S20 Ultra/Galaxy Fold/Note20 Ultra及其後推出的型號都有支援eSIM,但會受上市地區而有所限制,像是在台灣支援eSIM的手機型號目前只有Galaxy Z Flip(SM-F700F);Galaxy Watch系列LTE版本則皆有支援eSIM
Google:Google Pixel 3a及後續推出型號
Sony:和三星類似,Sony雖然Xperia 1/5/10 IV系列及其後續推出的型號皆有支援eSIM,但目前在台灣上市的機種目前都沒有支援eSIM。
OPPO:Find X3 Pro、Find X5 Pro、Find N2 Flip
VIVO:X90 Pro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