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飲食/健康] 27歲OL常放屁被診斷第3期大腸癌 醫喊6症狀要注意

[複製連結] 查看: 2998|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hocolates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4-2-11 12:0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34歲的羽球好手周天成傳出罹患大腸癌,引發討論。前主播巫嘉芬在《57健康同學會》節目分享,一名27歲的OL,常腹部不適、容易放屁,讓她非常尷尬因而就醫,卻被診斷罹患大腸癌第3期。醫師提醒,若有出現長期腹部不適,應提高警覺及早就醫。

巫嘉芬在節目指出,這名27歲女性上班族,愛吃青菜、注重飲食,不過,不管吃了什麼食物,都會很想放屁,還不時合併著腹痛、腹瀉等不適,且經常放屁也造成她工作與生活困擾,不得不去就醫,沒想到竟然被檢查出罹患大腸癌,讓她當場大哭。

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約有1萬6千多國人罹患大腸癌,約6千人因此喪命,是僅次於肺癌鄉力國人最好發的癌症,如果能夠早期發現並治療,大腸癌的5年存活率可以高達90%,若拖延到大腸癌第四期,存活率僅剩10%。

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也在臉書粉專PO文指出,根據國建署篩檢實證,政府提供 50 到 74 歲民眾,每 2 年 1 次糞便潛血檢查補助,可降低35%大腸癌死亡率,定期做大腸癌檢查是預防和控制大腸癌的重要方法。

陳威佑指出,罹患大腸癌的高風險族群有肥胖、攝取過多紅肉或加工肉品、50歲以上、男性、吸菸、飲酒、家族史等。一般來說,建議40歲以上的人,無論是否有腸道症狀,每年至少做1次糞便潛血檢查,以及至少每兩年接受1次乙狀結腸鏡的檢查。

陳威佑並提醒,若出現以下任何一種或多種症狀,建議盡快做大腸癌檢查

■腹痛或腹部不適

■便秘或腹瀉

■大便形狀或顏色改變

■大便帶血或黏液

■體重減輕

■貧血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3 幫助 +2 收起 理由
legendaire + 2 + 1 您的用心回復提供不錯的參考價值喔!.
jia4568tw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roy3144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4-3-24 13:24
幸好目前我還沒有這些困擾 不過值得注意!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