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專利案] 專利訴訟致iOS、Android應用紛紛下架

[複製連結] 查看: 2255|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imik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1-7-17 09:4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由於擔心遭到專利侵權訴訟,應用開發者正在從美國版蘋果App Store和GoogleAndroid電子市場中撤下應用。近期,孟買一家公司對微軟、蘋果、Google、雅虎和其他一些公司提起了專利侵權訴訟。

在美國,軟體專利所有者正試圖通過專利權訴訟分享應用開發者的營收。對於開發者來說,即使在這類訴訟中勝訴,也將付出巨大的代價。因此,歐洲的開發者正在從美國的應用商店中撤下應用,避免因專利訴訟帶來的損失。

英國一名開發者西蒙·麥道克(Simon Maddox)已經從美國版App Store和Android電子市場中刪除了他的所有應用。他擔心受到一家名為Lodsys的公司的起訴,該公司此前已經以軟體專利侵權為由起訴了多名iOS和Android平台開發者。

另一名名為紹恩·奧斯汀(Shaun Austin)的應用開發者表示:「在美國出售軟體已成為一種不可行的做法。」而一名名為弗雷瑟·斯佩爾斯(Farser Speirs)的開發者則表示,由於這些專利侵權訴訟,作為一名軟體開發者,他擔心自己的未來。

所有新興智慧手機平台上的專利侵權訴訟都在愈演愈烈,這是由於蘋果、Google和微軟等平台所有者未能為開發者提供保護。即使平台所有者已經簽訂了專利授權協議,目前也不清楚這樣的協議是否適用於平台上的開發者。

這一情況導致開發者正離開這些平台。本週三,麥道克在Twitter上發佈訊息稱,他將從美國的應用商店中刪除所有應用,並對Lodsys的做法表示強烈不滿。他表示,由於可能面臨軟體專利訴訟,因此在美國開展業務有著極大的風險。

不過對於美國的開發者來說,這一問題是無法迴避的。應用開發商Iconfactory的成員克雷格·霍肯伯裡(Craig Hockenberry)表示,儘管他們一直不認為事情會變得更糟,但事實與他們的期望相反。他將成為一名獨立開發者,以便掌控自己的命運。Inconfactory也遭到Lodsys的起訴。

孟買一家軟體公司Kootol Software已經對微軟、蘋果、雅虎、Google、IBM、RIM、LinkedIn、MySpace和其他多家公司提起訴訟,稱這些公司侵犯了其專利,美國專利申請號為11/995,343。該公司表示,已在印度、加拿大和歐洲申請了同樣的專利。

該公司表示,這項專利覆蓋了訊息發送、發行和實時搜索等核心領域,被告公司「可能在網站、網絡、應用、服務、平台、作業系統和設備中侵犯了知識產權」。業內人士認為,由於美國專利商標局尚未正式批准這一專利申請,因此被告公司可以辯稱,它們的產品是在這項專利申請之前就已存在。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沙發
徐佑德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2-5-25 18:1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