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語] 朱婧汐Akini Jing - VILLAIN 反派角色 (2024-01-12@60MB@320K@KF/CT)

[複製連結] 查看: 916|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隱私保護  發表於 2024-1-12 17:13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專輯封面】: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專輯歌手】: 朱婧汐Akini Jing
【專輯名稱】: VILLAIN 反派角色
【發行日期】: 2024-01-12
【唱片公司】: 88rising Records LLC
【專輯語言】: 國語
【檔案大小】: 60MB
【音樂格式】: MP3
【音樂品質】: 320K CBR
【存放空間】: KF + CT
【失連時間】: 免空期限

【專輯介紹】:

朱婧汐Akini Jing的全新创作专辑 《VILLAIN 反派⻆色》 是她的“东方赛博”系列的延续之作。

整张专辑的主要灵感来自于中国的武侠文化,从文本,电影,美学,到其背后的哲学,俗世特性等,都对朱婧汐有触动和影响。

在一个架空的世界里,朱婧汐创造了两个主要的武侠人物⻆色,并围绕她们的命运,融合充满科技和未来感手法的东方传统意境创作出来音乐,视觉,表演艺术,空间装置等媒介的作品。

武侠世界里的⻆色,大多都有自己崇高,极致的追求,但是与此同时他们也被俗世生活,自我局限所羁绊着,和当下的我们没有区别。

在竹影,新月,寒光,和屋檐之间,她们是

一个凶狠,疯癫但内心深处又极其天真的反派⻆色

一个在屋脊上不停奔跑,被命运裹挟的孤独之人

一个自我惩罚永久止语的人

一个伤痕累累,但最终原谅了自己的人

这些都是她们,也有某一时刻也是我们

在专辑的结构上,延续了朱婧汐以往充满故事性和电影感的叙事,从第一首到第七首,在这七首歌之间,人物的命运,景象的更迭,内心的变化,一个完整的故事就已经讲述完了。如果你对这个结局还若有所思,听者在此可以先按下暂停键。

接下来的两首纯音乐,之于专辑结构,也是作者安排的一个巧思。在专辑故事里,是作者很喜欢但是主要人物并没有用的两件武器和招式,被安排在专辑结尾,就好像是小说后面的兵器,招式附录。如果用电影的打开方式的话,他们就像是正片结束后,切换了氛围的字幕音乐,也可以理解为音乐专辑里的Bonus Track。更重要的原因,是朱婧汐认为,招式和武器,虽然他们没有语言,但是本身所代表的哲学,和各自的命运,是构成绮丽武侠世界,绝不逊于人物的存在。

01. Fate 命运 (title theme)

02. Black Widow 黑寡妇

03. Call Me Shadow 影子

04. Jade 青玉

05. VILLAIN INTERLUDE

06. VILLAIN 反派角色

07. Hurt You Again

08. Seven Deadly Punches 七伤拳

09. Peacock Feather Fatality 孔雀翎

从冲击力场景的Techno,到奇妙魔幻的IDM,到柔美悲情的弦乐演绎,再到充满不规则节奏的跳跃感,整体在音乐层面,囊括了从聆听、跳舞到感知的三重场景。

在Intro和Interlude的桥段部分,中国色彩浓郁的弦乐演绎,成为曲目之间的过度,在区分主线故事,以及不同类型的转变上,显得更加丝滑且拥有主旋律。

《Black Widow 黑寡妇》根源于IDM的跳跃的结构,在动用更像鼓边敲击的采样,以及厚重的低音鼓编,将整首歌的动力更好的展现出来,除了趣味的词曲表现外,搭配高情绪化的旋律演唱,呈现出“解构流行”的最佳效果。

《Call Me Shadow 影子》歌曲使用了巧妙的Techno结构编写,节奏倾向于Footwork式UK Bass盛行的170BPM方向,使用太鼓绝妙的鼓边击打的声音采样剪切与拼贴,从曲目中间灌入的笛声又将人的思绪拉回中国。人声的演绎隐藏在强烈的舞曲听觉背后,又浮于节奏至上,充满了梦幻与虚无感。

《VILLAIN 反派⻆色》则展示出国内难得一见的低音融合,更具英国Bass Music鼎盛时期的厚重感,而闪现的碎拍如同一抹调味剂,将听似厚重的听感,瞬间拉升到空中,带起听者情绪。来自英国的合作Rapper Teeandos,以她独特且凶猛的姿态,给这个Villain联盟画上了一抹浓厚的色彩。

《Jade ⻘玉》则作为整张专辑中,最具中国与东方色彩的单曲,穿梭感十足的氛围旋律,游走在不时闪现的笛声中,更加Downtempo化的舒缓情绪,延续在每个人的耳中。充满诗意的歌词,揭示了主⻆内心的纠结,描述了她在等待里,时间是如何将她逼到崩溃的边缘。

《Hurt You Again》以朱婧汐Akini Jing 的深情演唱为核心,吉他跟随演唱进行弹奏演绎,歌曲 伴随着人声在慢慢蔓延,会把所有情绪都融入在这首最后的决斗曲之中。她不想伤害的,究竟是谁?她的命运又将走入怎样的结局?

专辑最后收录了2首朱婧汐Akini Jing思路下的非传统舞曲Track,思路上脱离了故事主线,用声音描述了兵器和招式的故事。《Peacock Feather Fatality 孔雀翎》的Juke/Ghetto思路,用更凶猛的低音鼓点来呈现这一古⻰笔下美丽却又危险无比的暗器。《Seven Deadly Punches 七伤拳》则以“伤敌先伤已”的主题,将更加细碎的Acid音色,配合高密度鼓点,让人感觉无数拳头化作声音在空间里游走。两首非传统舞曲曲目也更加适应如今地下跳舞音乐的场景,呈现专辑对于电子音乐文化的沉思。

【專輯曲目】:

01 . 朱婧汐Akini Jing - Fate 命運 (title theme)
02 . 朱婧汐Akini Jing - Black Widow 黑寡婦
03 . 朱婧汐Akini Jing - Call Me Shadow 影子
04 . 朱婧汐Akini Jing - Jade 青玉
05 . 朱婧汐Akini Jing - VILLAIN 反派角色 (Interlude)
06 . 朱婧汐Akini Jing;TeeZandos - VILLAIN 反派角色 (CLEAN)
07 . 朱婧汐Akini Jing - Hurt You Again
08 . 朱婧汐Akini Jing - Seven Deadly Punches 七傷拳(Bonus Track)
09 . 朱婧汐Akini Jing - Peacock Feather Fatality 孔雀翎(Bonus Track)

下載地址:

https://katfile.com/j7ae90ukox62

https://url35.ctfile.com/f/517735-1004415523-7c62e1?p=music (訪問密碼: music)

更多新專輯下載: https://katfile.com/users/yoyo89312

https://url35.ctfile.com/d/517735-58901347-406c91?p=music (訪問密碼: music)

免責聲明:
1. 僅供網路測試無任何販售行為及獲得任何利益!
2. 請於下載完後24小時以內將檔案刪除,支持正版!
3. 本檔案的提供純為試聽用途,請勿作商業上之用途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