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語] 曹楊 - 極光 (2023-12-20@63MB@320K@KF/CT)

[複製連結] 查看: 95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隱私保護  發表於 2023-12-20 12:06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專輯封面】: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專輯歌手】: 曹楊
【專輯名稱】: 極光
【發行日期】: 2023-12-20
【唱片公司】: 杰威尔音乐有限公司
【專輯語言】: 國語
【檔案大小】: 63MB
【音樂格式】: MP3
【音樂品質】: 320K CBR
【存放空間】: KF + CT
【失連時間】: 免空期限

【專輯介紹】:

在名为相遇的旅店中 写下人和人之间重叠的故事

在追寻极光的纬度上 不忘散发属于自己的光和热

这一次,让他带领你出发...

7首旅人风景的吉光片羽

1张闪闪发亮的音乐手札

曹杨回归歌手身份第二张全新专辑《极光》

2023.12.15 实体专辑开始预购

2023.12.20 数位专辑发行

2023.12.29 实体专辑发行

杰威尔音乐倾心推荐

欢迎加入这场音乐之旅 共同见证此生最美丽的奇迹

等待三年 杰威尔音乐最受瞩目唱作男声曹杨Young 再次出辑

曹杨化身追极光的旅人 交出一张最真诚动人的第二张专辑 — —《极光》

自上一张专辑《规定情境》相隔近三年,唱作男声曹杨即将带来第二张全新专辑《极光》。筹备新专辑的这一两年间,曹杨除了持续在综艺、戏剧上做出更多尝试,也产出了多首戏剧相关的单曲。此次出辑,曹杨再度将自己回归“歌手”的身份,迎接新的挑战。对于音乐质量和视觉的呈现,创作团队和曹杨以最细腻的手法,刻画成一首首独特的歌曲。

《极光》作为曹杨第二张专辑的专辑名称,给人充满正面乐观与极富想像力的感受。对于把第二张专辑命名为《极光》,曹杨表示2023年对很多人来说,是全球疫情趋缓之后,怀抱着旅行梦想的人们终于可以踏上旅途的圆梦时刻。“极光”作为北半球最为人所知的自然现象,也是很多人终其一生希望可以一睹风光的旅行目标之一。曹杨笑说:“虽然我也还没真的亲眼看到极光,但对我这个爱旅行的人来说,极光除了是地球上一道最极致漂亮的风景以外,极光也象征我心中某个还未实现的梦想。”不管是演戏或唱歌,曹杨一路以来一直用最放松的步伐,一步一步在梦想的道路上前行,努力地寻找自己心中最想看到的那道光。虽然追梦的旅途中,难免会遇到一些挫折和考验,但只要我们抱持着乐观的心情,尽情享受途中的每个景色,且张开双手拥抱与每个路人的奇妙相遇,在到达终点以前,至少我们都能乐在其中。回过头看,每个勇敢踏上旅途的人心中都在绽放着自己的光芒,发现自己也在散发着不亚于极光的光和热,也许这才是“极光”存在的意义。

曹杨在《极光》专辑中,与众才华横溢的音乐人共同记录下旅途中每一帧闪闪发亮的风景。专辑收录的七首歌随手拈来都是一则则细腻动人的乐章,里面藏有曹杨的私密旅人手札,也有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刻画出的可爱故事。《极光》专辑中,听得到曹杨的奇思幻想;也看得到曹杨的真诚泪光。曹杨特别想跟聆听这张新专辑的歌迷朋友分享:“虽然专辑中的音乐很多是来自于我旅行时候的心情故事,但也希望你们可以从《极光》这张专辑折射出你们的共鸣,也欢迎你们在踏上旅途的时候,可以戴起耳机听听我的歌,让我的音乐陪伴你们去追寻你们的极光!”

“做音乐和旅行是最美好的事情!”

《极光》美术视觉巧妙创造“曹杨在路上”散心旅行风

凝聚顶尖艺术团队 打造曹杨时尚松弛感全新形象

实体专辑采特殊真空压缩包装 加曹杨精美绝伦写真 让极光跃然纸上

《极光》专辑在拍摄封面和专辑内页照片的时候,摄影团队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契合“旅行”主题的拍摄企划,尤其特别重金租借了充满典雅欧风的场馆,打造成美轮美奂的旅店。作为专辑摄影的主场景,“旅店”成为了最可以象征《极光》这张专辑的视觉概念核心。曹杨在专辑宣传照中时而饰演身边堆积着行李箱的旅店管家;时而化身开车准备要展开公路旅行的时尚背包客。摄影团队着力捕捉曹杨最自然率性、轻松惬意的松弛面,以符合《极光》专辑音乐带来的舒服调性。拍摄成品出来,团队一致赞美曹杨不愧是历经了几年的拍摄经验累积,这次成功“帅出新高度”!

《极光》实体专辑的平面设计在提案阶段提出了“真空压缩包装”的概念,意味着旅行中所有美好的回忆都应该值得被典藏。在实体专辑的印刷打样过程中,不惜成本代价,反覆尝试直到满足团队所有人的期许。《极光》实体专辑将于2023.12.15正式预购,支持实体专辑预购的歌迷朋友将会额外获得一本共28页的精美《极光旅店管家手札》,里面附有管家曹杨的氛围感写真和空白笔记页面,让大家在旅途中可以随手写下心情痕迹。

第一道风景:〈赶不走的你〉

时间:夏末入秋

地点:心的一隅

人物:被赶走的我、赶不走的你

〈赶不走的你〉由曹杨亲自作曲,当曲子完成,却苦恼该找谁填词之际,曹杨的艺人好友李莎旻子刚好在社交平台提出有写词的意愿,于是就促成了两个人的词曲合作。曹杨分享:“当时我看朋友圈上,李莎旻子说她真的很想写歌词,所以我就传了一些 demo 过去,刚好李莎旻子就选中这首歌填词。当我们在为这首歌设定一个情绪的时候,我和她很快就聚焦在『其实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赶不走的你』这个主题,过没多久歌词就写出来了!”

〈赶不走的你〉从琴键开始铺陈,营造出回荡的孤独感,接着弦乐加入,悲伤的情绪愈加浓烈,层层叠加至乐曲高潮后加入鼓组,氛围从悲伤转而滂薄,分离的画面感越来越清晰,最后又回到钢琴配上弦乐,带着听众回到一个人的孤单。〈赶不走的你〉的歌词是在诉说曾经的那个人,头也不回地走了,留下自己在空荡的房间。虽然两个人已经不再见面,当时的回忆却还是在梦中不断提醒着自己。这些曾经怎么赶都赶不走,因为潜意识早就已经存档,原来梦里的那个人就是“赶不走的你”。曹杨娓娓道来的口气,让整首歌曲充满故事感,就像身历其境般,尤其到了高音段落,字字突破听众心房,让原本就动听的歌曲有了加乘的效果。虽然整首歌透露了不舍的悲伤情绪,但曹杨独树一格的温暖音色,却让有相同故事的听者获得一种被疗愈了的安慰。

“你就是那个,我赶不走的你。”曾经的记忆从你开始,现实的分离由你结束,到现在我的梦里还是有你的身影,潜意识时刻逼我记住你的模样,请让我问一句:“怎样才能不再想你?”,还是就让梦中住着一个赶不走的你?

第二道风景:〈极光〉

时间:永昼与永夜

地点:尚未到达的地方

人物:奔向极光的我们

〈极光〉由梁思桦Joshua Leung作曲,曹杨亲自填词。曹杨分享:“我当初收到demo的时候,整首曲是用纯电吉他来弹唱的,我一听到电吉他的音色,就觉得很新颖。电吉他的演奏配上旋律,让我马上就想到大海和极光两个意象,后来我还是觉得『极光』这个歌名和整首歌的旋律还有画面感更搭。”

〈极光〉是一首触动心弦的追爱情歌,由电吉他弹奏出来的音色像是波纹一样,一圈一圈晕开来,就像一场恋爱之旅慢慢展开。曹杨为了填写歌词,特别研究“极光”这个特别的天文现象,歌词中“追不上太阳风的速度”和“冲不破大气层的保护”形容的便是极光形成的过程。〈极光〉整首歌是在诉说一段浪漫的求爱故事 — — 你就是我所寻找的那道极光。我们除了在高纬度地区能有幸一睹极光的光彩之外,在地球上其他地方是很难见到的,因此“追极光”的旅人,就像是怀抱着一丝希望的浪漫主义者,千里迢迢去追寻奇迹。歌词所呈现出来的意境,如同这份心情一般,视自己所爱之人为极光,遇见了就是此生的幸运。曹杨用温暖踏实的嗓音,真心地唱出一个人在追求所爱之人时的悸动感,犹如替听者披上大围巾,温暖迎接即将到来的冬天。

极光是永夜中的一丝奇迹。因为极光的出现,让天空不再混沌;因为你的出现,点燃我心中永昼永夜。只要是奇迹,就有可能出现;在我遇见你的那一瞬间,就确定对你的爱不再有任何改变。

第三道风景:〈谁想跟你当好朋友〉

时间:有你在的每个魔幻时刻

地点:你身边

人物:目前还是好朋友的你、不想跟你当好朋友的我

《极光》专辑里的〈谁想跟你当好朋友〉是由梁思桦Joshua Leung谱曲,剃刀蒋RAZOR作词的一首充满趣味性的活泼单曲。曹杨在这首歌里面展现了帅气十足,酷劲带感的大男孩纯真好玩的那一面。轻快的节奏让人瞬间坠入了一对好朋友之间,互相斗嘴实则打情骂俏的暧昧磁场里。唱起抒情歌委婉动听的曹杨,在诠释这首动感的轻舞曲的时候,恰到好处的痞帅口气,散发无法抵挡的“准男友”魅力。

〈谁想跟你当好朋友〉的歌词描绘的是一段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好朋友关系。也许你正受困在“好朋友”的定位里,无法跟你喜欢的人突破好朋友的界线,晋升到情人的位置。这段关系当中的甜蜜角力,有时候让你觉得心急如焚:有时候又让你暗自窃喜。到底怎么才能跟她当情人,不当好朋友?不如让曹杨透过〈谁想跟你当好朋友〉这首歌示范你最聪明的追爱教战手册吧。

第四道风景:〈慢慢忘记你是谁〉

时间:落叶掉下的瞬间

地点:梧桐树下

人物:从回忆中淡出的你

由曹杨亲自作词作曲的〈慢慢忘记你是谁〉是《极光》专辑里最令人心碎的情歌。抒情摇滚的编曲包装下,曹杨以逞强坚忍的口气,唱出一个人努力要把另一个人的身影从记忆里抹去的心情。整首歌的歌词从两人相处时候的生活画面开始铺垫,情绪渐浓,直到副歌我们才惊觉那些互相陪伴的美丽画面已经变成回忆,而歌者还在试图努力忘却一切。曹杨的谱曲和填词功力与日具增,词曲完美贴合,加上充满戏剧张力的嗓音,让〈慢慢忘记你是谁〉像是一首在耳朵上演的爱情电影,让人感同身受。

当我已经开始慢慢忘记你是谁,也表示我即将走进你离开的世界。如果问此刻的我,能留下什么对你的纪念,除了眼角的泪,也许就是即将消失的回忆吧!

【專輯曲目】:

01 . 曹楊 - 極光
02 . 曹楊 - 趕不走的你
03 . 曹楊 - 有你陪伴的
04 . 曹楊 - 誰想跟你當好朋友
05 . 曹楊 - 希望之光
06 . 曹楊 - 慢慢忘記你是誰
07 . 曹楊 - 假如我沒看到

下載地址:

https://katfile.com/zcewxzhah7sk

https://url35.ctfile.com/f/517735-992848483-54f1c5?p=music (訪問密碼: music)

更多新專輯下載: https://katfile.com/users/yoyo89312

https://url35.ctfile.com/d/517735-58901347-406c91?p=music (訪問密碼: music)

免責聲明:
1. 僅供網路測試無任何販售行為及獲得任何利益!
2. 請於下載完後24小時以內將檔案刪除,支持正版!
3. 本檔案的提供純為試聽用途,請勿作商業上之用途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