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中醫最佳預防療法 炎夏三伏貼

[複製連結] 查看: 361|回覆: 0|好評: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hmay123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7-11 20:4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0日電)最近天氣酷熱,中醫向有「春夏養陽」、「冬病夏治」的養生觀,台中慈濟醫院今天表示,進入「三伏天」正是適合三伏貼的預防保健療法,有呼吸系統之疾的患者不妨多加利用。
台中慈濟醫院中醫師鄭宜哲指出,「三伏天」指的是農曆夏至以後的3個特定的日子,也就是初伏、中伏與末伏,今年分別為國曆7月18日、28日、8月7日,這是一年四季中,陽光熱度最強、照射時間最長的時候。
根據中醫「冬病夏治」的養生觀,選擇在夏季三伏天,將熱性藥物敷貼在特定穴位,最容易由皮膚滲入穴位經絡,透過經絡氣血可提高身體的免疫功能,到秋冬季節交替之際,就能避免疾病侵犯,減少哮病發作。
鄭宜哲表示,最近有許多患者前來詢問三伏貼的治療事宜,而醫界臨床經驗也顯示,三伏貼療法在預防氣喘及過敏性鼻炎上有不錯的效果。
不過,中醫師也提醒,三伏貼療法是中醫的預防醫學概念,並非常規必要的治療手段,所以不應盲目誇大功效,患者需經專業中醫師評估後,才能提供最適合的治療方法,同時配合生活作息及飲食習慣的調養,才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2 幫助 +1 收起 理由
c220960600 + 2 + 1 神馬都是浮雲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