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娛樂] 狗狗比較聽馬麻的話卻完全不甩把拔?專家解析「管教不一致」背後的問題

 關閉 [複製連結] 查看: 530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ericchang1943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3-12-8 15:3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2023-12-08 10:18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狗狗養在家庭之中最常見的就是每個人教育方法不一樣,導致狗狗可能跟特定家人比較親近,卻疏遠其他家人的狀況,導致教都教不聽。本次《寵物部落》專訪Hallopet訓練中心寵物訓練師Ethan老師,針對這個常見的問題為各位飼主進行詳細的解析。

這次的問題與上次是否要處罰狗狗有關,我們可以將兩個主題聯繫在一起去做解釋。如果養在一個家庭裡的狗狗做了一個你不是很喜歡的行為這時候該怎麼辦,建議每一個爸媽都要明確執行規矩,畢竟迎接一個新生命進到家中還是要用比較嚴肅的態度面對,不要把牠當成一個玩偶或是隨處可扔的陪伴工具,全家對待狗狗的規矩就都應該一致,不能爸爸這樣可以但媽媽這樣不行、可以對爺爺這樣做但對奶奶不可以這樣做,全家人的規矩只要一樣,狗狗馬上就知道哪些可以做哪些不能做。

但如果家人之間沒有做好協調,比如說狗狗對媽媽做的事情是可以被接受的,但對爸爸不可以這樣做,此時狗狗把對媽媽做的事情用在爸爸身上的時候又會被說不行,這就是標準不一致,這時候飼主應該要反思說到底規矩是哪邊做錯了。

確立好規矩後狗狗還是做了讓自己不開心的事情,是真的不能動手或動怒處罰嗎?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立即停止所有互動,馬上離開原處,例如你本來在客廳就可以走進房間或是廁所,留下狗狗一隻狗單獨在那邊牠就會很錯愕,想說自己到底做了什麼事情讓飼主不開心。如果你從房間裡面出來,發現狗狗還是做了一樣的事情,例如撲人,如果你不喜歡狗狗撲人就可以繼續離開現場,等到幾分鐘後再回去原處,倘若狗狗又撲人,一樣繼續離開現場,經過兩三次如此明確的態度後,狗狗就會減少甚至不做出撲人的動作,此時你就可以拿出零食立刻獎勵他,記住是要「立刻」,如此幾天下去狗狗就不會再撲你,就算是想要撲人也會立刻踩剎車。

經過這樣的方法,你就會發現用這樣的教育方式就可以取代處罰跟打罵教育,也不用在對狗狗生氣,人狗關係也會更加緊密,只要掌握簡單的技巧與觀念,很多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也不用拿放大鏡過度解讀這樣的問題。

https://udn.com/news/story/7470/7626628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