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體育] 「撞球之子」楊清順職撞傳奇一生落幕!

 關閉 [複製連結] 查看: 531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q4826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3-12-7 01:5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台灣「撞球之子」楊清順今天(6日)驚傳因病逝世,享年45歲,消息一出,不僅震驚整個撞球界,更讓不少撞壇的球迷感到不捨。楊清順自1996年正式投入職業撞球,27年生涯寫下無數輝煌成績,不僅是第29屆大阪全日本錦標賽「史上最年輕冠軍」,也曾為台灣奪下亞運金牌等,這位撞球界傳奇的離世,不少網友得知消息難過哀悼「20幾年的偶像……好難過」。


楊清順自1996年投入職業撞球,當年就以18歲之姿奪下第29屆大阪全日本錦標賽冠軍,也成為該賽事史上最年輕冠軍,同一年更是拿下全國男子年度排名第一,加上撞球傳奇名將趙豐邦的栽培,因此奠定了他的職業傳奇之路,不僅在職撞賽場多次奪冠,國際賽事方面,他也曾在1998年曼谷亞運拿下九號球單打金牌、八號球雙打銀牌,2001年秋田世運會拿下金牌,2002年釜山亞運也完成個人九號球金牌的二連霸。
楊清順最後一場國際賽事得獎是在2009年參加香港東亞運動會男子花式9球,最終拿下銀牌成績。自2016年參與國手選拔後,楊清順逐漸淡出台灣撞壇,如今傳出因肺部腫瘤病逝消息,令不少球迷感到不捨,撞球協會也發文哀悼,「感謝你,曾經為台灣撞球,寫下美好又絢麗的一頁篇章,曾幾何時,一支筆會比球桿,變得如此的沉重而難提起」。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