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資訊] 微軟 Win11 KB5031354 更新會導致檔案總管崩潰等問題

[複製連結] 查看: 7365|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ovestar0512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3-10-16 20:2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上周微軟向 Windows 11 發佈了 10 月累計更新 KB5031354,旨在修復各類 Bug,提供部分功能更新。 不過和以往一樣,此次更新也給部分用戶帶來新的問題。
大量用戶反饋稱,Windows 11 KB5031354 無法在某些系統上安裝,並且會導致檔案總管、遊戲崩潰。
這些進行反饋的用戶嘗試了以下多種解決方法,但很可惜都不起作用:
刪除 SoftwareDistribution 資料夾。
Windows 更新疑難解答。
Windows 11 安裝助手。
通過 Microsoft 更新目錄手動安裝。
運行 SFC scannow 和其他系統完整性檢查。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有部分安裝了 KB5031354 的使用者會遇到檔案總管崩潰的問題,例如這位使用者點擊開始功能表然後選擇檔案總管或點擊設定應用都會發生崩潰,這時桌面圖示或任務欄會突然閃爍一下,這代表 explorer.exe 剛剛發生崩潰然後自動重啟了。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這種現象目前只會在少部分PC上出現,並不會影響所有使用者,這裏建議遇到這類問題的用戶暫時解除安裝更新並選擇暫停更新,等待微軟後續修復。
根據微軟論壇的反饋來看,還有一些 Win11 使用者在安裝更新後無法啟動虛擬機,不過似乎只有開啟「安全啟動」的虛擬機才會受到影響。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除此之外,還有 AMD 用戶反饋稱其安裝 KB5031354後發現配置檔在每次重啟電腦後都會重置。 這意味著 Win11 跟 AMD 之間出現了衝突,導致系統無法保存 AMD 配置檔,所以這裡同樣建議有需要超頻或者降頻的使用者解除安裝更新。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值得一提的是,KB5031354 似乎還會導致部分遊戲崩潰,例如《決勝時刻:現代戰爭II.》,不過這一問題主要影響Nvidia使用者。 用戶反饋稱,從事件查看器中的日誌可以看到,這種遊戲崩潰事件會指向 Nvidia GeForce 驅動程式,但解除安裝更新就可以解決問題。
此外,部分使用者還表示他們遇到了遊戲 FPS 下降的問題。 此問題僅影響運行 Windows 11 October 2023 累積更新的系統,刪除更新即可解決該問題。
來源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2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