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分享] 國外網友發現一個奇特 Bug,可以加速 Windows 11 檔案總管的反應時間

[複製連結] 查看: 7006|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iss11680914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3-10-4 15:1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Windows 11 雖然整體都還蠻讓人滿意的,但檔案總管讀取檔案的速度,一直以來都讓人覺得有一點慢,特別是跟 Windows 10 比。幾天前國外一位網友發現到一個奇特的 Bug,只要用這方法,就能瞬間加速 Windows 11 檔案總管的反應時間,而且效果還蠻明顯的。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圖片來源:BrenTech


幾天前一位 VivyVCCS 網友在 X(前身 Twitter)分享他發現的妙招,透過現有 Bug 來加速 Windows 11 檔案總管的反應速度。

影片中他先展示目前 Windows 11 檔案總管的讀取速度,可以看到進到任何資料夾、硬碟時,讀取完整檔案清單列表都會稍微頓一下,不是那種瞬間顯示的感覺。隨後他快速的把檔案總管全螢幕,然後再次恢復原來狀態,檔案清單列表的讀取速度就變快很多,幾乎都瞬間完成:

詳細步驟如下:
  • 打開檔案總管
  • 按 F11 切換至全螢幕顯示模式後,再按 F11 退出
  • 加速成功
這方法在 Reddit 論壇也獲得大量討論,很多人回覆測試都成功,像是這位 cadenzza1 提到,在所有 Windows 11 版本中都行,即便是 Windows Insider 的 Canary、最初 21H2 都一樣。也有網友開玩笑,那接下來微軟將會修正這個 Bug: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Ryarralk 也歡呼說「我剛剛在 i7-7700HQ 電腦中 22H2 版本測試,真的成功,我簡直不敢相信,突然就變這麼快了。現在,我不知道我應該為此感到高興,還是厭煩」: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一位 err404t 網友也分享,他在音樂資料夾中測試,這裡面有 1,800 以上的資料夾,超過 25,000 個檔案,用這 Bug 之後,所有內容都是一瞬間顯示出來,這樣的效能表現就跟 Windows 7 一樣。而且他的音樂資料夾還是在 WD Caviar 藍標 1TB 7200rpm 的硬碟,不是 SSD 硬碟: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雖然這 Bug 可以加速,但目前還是不知道是什麼根本原因,導致可以用這方法來讓 Windows 11 檔案總管反應速度變快,以及是否會造成其他問題,至少還沒有看到有網友回報就是。

無論如何,如果你也受不了 Windows 11 的檔案總管速度,不妨可以試試看這個方法,可能會讓你感覺好一點點。不過既然稱做 Bug,很有可能在不久的版本中,微軟還真的會修復這問題。

現在在 YouTube 上也有一些教學影片,還是不太清楚的人可以看一下:




至於 Windows 10,Windows 10 檔案總管速度算蠻快的,即使是上百的檔案基本上也能一瞬間顯示出來,我測試是沒有什麼差。

分享來源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