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資訊] 若一隻狗有這9種表現,表示它很“孤獨”,你一定要知道!

[複製連結] 查看: 8465|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uuoq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3-9-20 10:4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cuuoq 於 2023-9-20 10:57 編輯

狗狗本身就是群居動物,享受成群結隊生活的感覺。狹窄的房間會讓狗狗渴望主人的陪伴,也會孤獨。若一隻狗有這9種表現,表示它很“孤獨”,主人不要忽視!

⑴狗狗會常常叫;很多鏟屎官看監控的時候,應該都會發現,狗狗獨自在家的時候會常常嚎叫,這其實是它感到孤獨的跡象。

叫聲是狗狗表達情感的一種方式,如果它們沒有其他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情感,它們就會透過叫聲來發洩自己的孤獨。

⑵狗狗會變得特別黏人;狗狗在感到孤獨時會變得特別黏人,它們會一直跟著主人,無論主人走到哪裡,它們都會跟到哪裡。

這種行為是因為它們希望盡可能地與人類保持聯繫,有分離焦慮症的狗狗就會這樣。

⑶狗狗會變得悶悶不樂;狗狗在感到孤單時會變得安靜和沈悶,它們會找一個角落或床下,默默地呆在那裡。

這是因為狗狗感到非常無聊和孤獨,需要自己思考狗生。

⑷變得易怒、具有攻擊性;狗狗經常感到孤獨,會讓它的心理產生影響,從而性情大變,會變得易怒和攻擊性。

這種行為可能是由於它們感到焦慮和不安,需要透過攻擊來減輕自己的痛苦。

⑸一直睡大覺;如果你家狗狗在你離開家以後,就一直在睡覺,家裡每個角落都睡大覺,就是證明了狗狗很孤單。

因為只有它自己在家裡,沒有人陪它玩耍,很無聊,只能靠睡覺來打發時間,直到主人快要回家為止。

⑹在家跑酷;狗狗突然在家開始瘋跑,不是因為它瘋了,而是因為它現在很孤獨,沒處可發洩,只能在家跑跑酷來釋放自己的壓力了。



⑺守在門口;很多狗狗其實在主人出門的那一刻,就開始等待了,什麼也不干,除了吃飯喝水就一直守在門口。其實這就是狗狗孤獨的表現,它在思念你,實在是太讓人淚目了。

鏟屎官下班後,就多陪狗狗玩吧,還可以適當獎勵一些零食,狗狗會很開心的。

⑻食慾不振;狗狗在感到孤獨時會變得憂鬱和沮喪,整天躺在那裡不動,就算是面對美食也不為所動了。如果你家狗狗是不是這樣的話,那就需要你的安慰了,最好在回家的時候拿一些適口性好的狗糧給牠吃,不要餓壞了。

文章來源轉載:寵物聯盟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4 幫助 +6 收起 理由
uupon + 1 + 1 非常讃
newsfriend + 3 + 5 您的用心發文,協助了眾多版友,貢獻價值不斐.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