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健身/訓練] 最近開始在健身房鍛鍊自己~ 我的心路歷程

[複製連結] 查看: 10106|回覆: 2|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baboon0723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3-9-3 23:3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baboon0723 於 2023-9-3 23:31 編輯

前幾年加入world gym想要開始鍛鍊自己體能,很可惜由於工作關係無法持續,變成一兩個禮拜才1~2次運動,但也是因為自己沒有下定決心(我碰過不少朋友都是因為沒有決心或是要達成的目標、往往花了錢但一個月沒去幾次健身房),我覺得這個是很多上班族的困境、想要運動卻沒那麼多時間。
再加上甫一加入,就被推薦教練課(我總共有三個教練帶我上課,看我何時有空就搭配可以上課的教練),練習也是有一次沒有一次的; 而且每個教練的想法觀念真的差很多,有的要我一直加重量、有的保守、有的就完全教別的東西,當然兩三年下來體態當然沒有甚麼變化、體脂肪的數字還是在那邊 (哈 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我自己身上啦)

後來恰逢疫情,越來越不敢去健身房,只好在家社區的簡單健身房運動,自行操作簡單的運動器材,持之以恆還是會有點幫助,但是受限於社區健身房種類不夠多、不夠豐富,而且無法準確的鍛鍊到自己想要鍛鍊的肌群,很容易導致上下肢肌力不均衡以及事倍功半(但如果只是跑跑步機訓練心肺耐力的話倒是沒差)

從去年開始我開始加入了健身工廠,而且一樣請了教練(個人推薦單一教練上課即可、多了反而讓訓練容易停滯),也由於自己心態上的轉變,想要好好地改變自己的體態,於是有下定決心一個禮拜訓練三次。再加上,帶我的那位教練的確學有專精、經驗豐富(這個真的很重要!很吃運氣),在這一年體態真的有明顯的改善,


體重在一年內從90下降到70幾公斤,體脂從20降到現在的12;而且在追重量的過程中也比較不會出現關節、肌肉受傷 (這件事超級重要!教練學有專精、可以讓我們在改善身體的過程而不會傷到身體而造成後續必須停止練習或是要開始復健之類的)

雖然說教練課真的不便宜,但是為了自己的目標及不要受傷等等因素,就我看來這錢花的還是值得的。
現在我依然維持一個禮拜三次訓練、每次約兩個小時。我也喝乳清蛋白,不過由於容易長痘痘及脹氣、現改成喝豌豆蛋白粉

這就是我目前簡單的心路歷程分享,期望大家都能健康地達到自己的目標!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jia4568tw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shadow5408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3-9-13 16:02
正想要考慮要去健身房還是在自家社區健身房, 感謝分享讓我們參考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ken2583156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3-9-15 11:18
3月開始一周7練1~2小時重訓+有氧,一個月上四次教練課。體脂-8%,肌肉長了7kg,共勉之。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