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教學] 小米手机线刷方式刷机指南

[複製連結] 查看: 9549|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ukustar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3-8-24 19:2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小米手机线刷方式刷机指南
线刷指的是 Fastboot 模式刷机,相较于系统内选择卡刷包或者手动进入 Recovery 刷机,线刷方式面临的限制较少。除非官方在后续 BL 更新中添加限制,不然在 BL 解锁情况下,可以刷入第三方 ROM 或降级系统版本。

提示1:虽然本文经过实机操作验证,但无法承诺每个场景下获得一致结果。刷机始终有潜在风险,请自行判断,操作前备份数据必不可少!

提示2:对于降级系统版本,应避免使用 2018-4-20 之前版本,太旧版本可能因为基带问题使用不了 WiFi,除非古董机型没有其它版本选择。

刷机准备事项

1. 线刷方式刷机会清除手机数据。因此手机如果有数据,请先外置备份数据。

2. 线刷需要手机已完成 BL 解锁,不然无法操作。BL 解锁方法可参考这篇文章。

3. 将手机充满电。电脑下载好要刷的 MIUI 版本线刷包和 MiFlash 线刷工具,并解压到一处备用(建议用 WinRAR 解压,例如解压到 D 盘根目录,点击查看操作图解。需留意:解压路径应避免有中文、特殊字符或空格)。

刷机操作步骤

1. 下面正式开始刷机,先将手机关机(建议先退出小米账号),长按音量下键 + 开机键进入 Fastboot 模式,用数据线连接到电脑。

2. 在线刷工具文件夹里找到 XiaoMiFlash.exe 双击运行,如果电脑没有驱动会提示安装,然后软件界面点击“选择”按钮,选中之前解压的线刷包文件夹(留意路径不要选错了,选择线刷包解压的根目录,也就是 images 上一级目录)。

3. 这步是可选项,但强烈建议在线刷工具右下角选中“全部删除”模式,待之后确认刷机正常后再选“全部删除并lock”重新刷一遍(也可以不lock重刷。是否lock的区别是锁不锁BL,不锁后面刷机会方便一些,不用重新解锁,锁的话会提升安全性,但以后刷机要重新申请解锁)。

之所以这样做是为降低刷机风险。如果后面刷机遇到意外问题,想要重新刷因为之前已默认 BL 上锁,刷机又要重新 BL 解锁。为避免这种情况,建议新手先选择不锁 BL 刷一遍,确认没问题后,再根据需要选择是否锁定 BL 重新刷,这样比较稳妥。

注1:如果刷的是海外版 MIUI 系统,因为 BL 增加了版本启动校验,切记不要锁 BL,不然会启动不了系统(如果误操作了,可尝试 Fastboot 模式下连接电脑重新解锁)。也就是说手机购买渠道和系统版本要对应上,国行手机刷国行系统可以锁 BL,海外手机刷海外系统可以锁 BL,反之则不行。

注2:虽然 MiFlash 有保留用户数据刷机模式,但可能会遇到刷完后某些应用不可用(如相册),建议最好手动备份数据,不要依赖这个功能。

4. 点击“加载设备”,识别到手机设备后就可以点击刷机。刷机过程大约需时十几分钟,完成后手机会自动重启进入系统。

加载设备后点击开始刷机,点击刷机后等待十几分钟,完成后手机会自动重启进入系统(有时线刷工具可能没显示结果,只要手机正常重启进入系统初始化界面就表示成功了)

如果在刷机过程中遇到错误信息,可参考这个问题总结帖。如果需要手动退出 Fastboot 模式,长按手机电源键 10 秒。

对于降级系统,后续还可以设置关闭系统更新提示,以避免这个烦人问题。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jeason1002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3-12-30 22:57
我也希望有人教我怎麼刷機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