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遠傳合併亞太電拚三分天下 挑戰千萬用戶目標

 關閉 [複製連結] 查看: 413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twlpw6853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3-8-23 17:1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2023年8月17日 週四 下午4:09

遠傳電信與亞太電信率先獲公平會通過合併,雙方高層今天舉行「訂婚慶」,宣布雙方合併後用戶將逾920萬。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未來將挑戰千萬用戶,初期目標「三分天下」,預估1個月完成網路整併,至少汰換5000多座基站;每年節省用電量將達8600萬度,減少4.3萬噸碳排放,相當於110座大安森林公園碳吸納量。

遠傳電信合併亞太電信一案,先後經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公平交易委員會核准,遠傳下午舉辦「遠亞合併訂婚慶」記者會。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指出,台灣行動總用戶數達3400萬,市場很競爭。電信業者雖然5家變成3家,但競爭會更厲害,以這個角度來說,想不出有什麼對消費者不好的地方,「兩個業者變成一個,將會更強大,更有效率」。

井琪說,遠傳和亞太電信自2021年「5G共頻共網」開啟合作契機,兩年多來一路合作順利,也在去年2月底基於兩家電信的結合可以達成更大綜效,對產業、消費者、股東和員工都是好的選擇,決定合併。合併後,包括網路、系統整合和汰換才是挑戰開始,門市和客服和員工安置計畫等,全公司都要動起來。

井琪指出,合併後遠傳亞太用戶將超過920萬戶,以客戶數來說遠傳是老三,但行動營收來看,遠傳是老二;合併以後用戶數雖然還是老三,但新遠傳要衝刺努力千萬用戶規模,未來「三分天下」是第一個目標。

她說,新遠傳預估會花費一個月時間基站整併,目前已經展開,其中原亞太用戶在轉移至新遠傳資費和網路之前,即能因為第一階段的基站整併工作完成,網路覆蓋率(收訊地區)將能最高增加92%之多;既有的遠傳用戶也將立即感受到低頻連續頻寬最大、5G頻寬最大、總頻寬最大,且加碼、加量不加價的升級體驗。

亞太電信董事長陳鵬指出,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也非常支持這個合併案,遠傳和亞太一直都有很好的合作互動,且理念相同,所以很快就達成合併共識,期待未來產業將導向「價值取向」為主的良性競爭。亞太電信因為合併已經率先關閉了一些門市,服務有些下降,但9月1日起,亞太電用戶就可以到遠傳門市辦理繳費等相關業務。


此外,遠傳也著手進行雙方基站整併,遠傳有1.25萬站,亞太電信6500站,預定汰換5000座基地台,同時導入AI節電技術與能源管理系統,每年節省用電量將達8600萬度。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