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九鵬基地推進劑銷毀意外 最嚴重者95%燒燙傷

 關閉 [複製連結] 查看: 3745|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路人過客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3-8-3 22:4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路人過客 於 2023-8-3 22:46 編輯

歐芸榕 孟昭權 謝政霖/綜合報導發布時間:2023-08-03 19:31 更新時間:2023-08-03 21:05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結論先講

中科院九鵬基地的推研廠今(3)日發生重大事故。在上午10時許,推進劑的製程餘藥銷毀作業發生燃燒,造成4人燒燙傷,其中有3人傷勢較重,還有人全身有95%燒燙傷。總統也指示要全力協助救治,而事發原因還有待釐清。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救護車一到醫院門口,救護人員就急忙把傷者送進急診救治。
3日上午10時,中科院九鵬基地推研廠傳出推進劑製程餘藥銷毀作業,因不明原因發生燃燒,4名人員身體受到燒燙傷,趕緊送到屏東南門醫院、恆春基督教醫院跟恆春旅遊醫院救治;隨後國軍人員趕赴醫院將傷患接走。
4名傷者陸續轉送到高雄左營、南部最早成立燒傷中心的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接受治療。1位輕傷收治普通病房,另外3人傷勢較重,分別有40%、60%及95%燒燙傷。
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院長洪恭誠指出,「初步評估是95%,就是深2度到3度。95%應該說是極度危險,這幾天都是他的關鍵期,我們會盡全院的力量救治。」
總統府表示,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第一時間向蔡英文總統報告,總統指示全力協助救治。由於推進劑燃燒速度快、溫度可達攝氏2000度以上,容易導致嚴重燒燙傷。
中科院化學所所長余鳳兒說明,「一般來講,推進劑的溫度將近2000、3000度,我們一般的防焰服,能抵抗的就是一般的火焰,可能是800到1000度以內。所以你穿在身上的防焰服,其實老實講,有時候是擋不住的。」
余鳳兒表示,當時4人正在進行布線作業,還沒接電;不過在布線過程中,因不明原因廢料閃燃燒起來。詳細事發原因,還有待中科院全面深入鑑定調查。

洪詩宸/編輯
新聞來源:公視新聞網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