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功能] 不喜歡被 App 追蹤位置?教你如何關閉權限

[複製連結] 查看: 12391|回覆: 1|好評: 0
doudou10722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3-6-2 13:0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在蘋果推出「App 追蹤透明度」功能後,許多在 iPhone 上的應用程式總是會在用戶首次使用時詢問是否能追蹤你的位置,但是每個人手機中總是有許多應用程式,總會忘了自己曾授予哪些應用程式追蹤的權限,那麼要怎麼確定哪些 App 正在追蹤自己?又要怎麼關閉這些追蹤權限呢?
基本上,如果是你是首次下載某款應用程式,那麼在第一次開啟時系統會自動跳出是否允許應用程式追蹤自己的位置,這時會有三個選項,分別是「允許一次」、「使用 App 期間允許」、「不允許」;但這時大部分的人很容易就忽略了圖示左上角的「準確:已開啟」的標示(紅框處),這實際上也是一個按鈕,這可以讓你可以自由選擇要維持精確地位置追蹤,或是僅能顯示你的大概位置。



是否更改這個設定有什麼影響?此一功能最大的差異在於,如果開啟「準確」那麼定位的精準度可達到你現在所在的特定建築物(英呎內);如果將按鈕更改為「準確:已關閉」,那麼 iPhone 僅會顯示出你新在位處的城市(英里內)。
但千萬不要將精準定位功能視為洪水猛獸,而將其全數關閉,畢竟部分應用程式如果沒有啟用精準定位功能,那麼應用程式可能就無法正常使用(例如地圖應用)。
如果想確定哪些應用程式正精準的追蹤著你,且想關閉某些應用程式的追蹤權限,那麼可於「設定」中找到「隱私權與安全性」,並點選最上方的「定位服務」,這時向下拉就是所有應用程式目前的追蹤狀況,你可以再各別點進應用程式中查看是否開啟了「準確位置」。



但要注意的是,即便關閉了精準追蹤,應用程式實際上還是可以追蹤你的位置,只是非常不準確罷了。如果你想完全拒絕應用程式的追蹤,那麼你要在「允許取用位置」的欄位直接點選「永不」。
以上資訊轉自
https://technews.tw/2023/05/30/app-location/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waxxla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23-11-8 18:29
感謝分享如何關掉這功能
讚啦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