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手機] 報告稱Pixel 7 Pro超過50%的零件來自三星

[複製連結] 查看: 1724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lekche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3-2-10 08:5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Google與三星合作開發Pixel 7和Pixel 7 Pro中的Tensor G2系統晶片已不是什麼秘密,但根據一份報告這家韓國龍頭在將這款大型旗艦產品推向市場方面發揮了更大的作用。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三星提供了Pixel 7 Pro中發現的50%以上的零件。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發布的材料清單(BoM)報告,一台擁有128GB內部儲存的Pixel 7 Pro的製造成本約為413美元。這款旗艦機在美國推出時零售價為899美元,但市場上已經出現了各種降價的情況,Google很可能已經在準備今年晚些時候推出的Pixel 8和Pixel 8 Pro。

Tensor G2是Pixel 7和Pixel 7 Pro的一部分,估計Google的製造成本在10美元左右。再加上Google的Titan M2協同處理器,成本達到Pixel 7 Pro的7%。然而,該帳單所購買到的零件的大部分是由三星提供的,他們提供了智慧手機中所有組件的51%,包括6.7吋OLED高刷新率面板,該面板佔整個413美元成本的20%。

三星也恰好是Pixel 7 Pro的獨家顯示螢幕供應商,這可以解釋為什麼Google要向製造商支付一大筆錢。這家搜索引擎龍頭有可能沒有準備第二個面板供應商,因為與三星的交易包括利用其資源大規模生產Tensor G2。可惜的是我們沒有辦法確認這一訊息。

據說Google正在開發Pixel 8和Pixel 8 Pro,據稱其代號為Husky和Shiba。Tensor G3可能會在三星的3nm GAA製程上進行量產,這意味著大量製造新的SoC可能會讓Google比10美元的Tensor G2花費更多。如果你想查看整個材料清單報告,你可以點擊下面的來源連結:

https://www.counterpointresearch ... oogles-pixel-7-pro/

消息來源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