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蔡英文總統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將拍板兵役延長為1年、士兵月薪增至2萬元

[複製連結] 查看: 519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beeboy6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2-12-27 13:4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總統蔡英文今(27)日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並將在下午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說明兵役政策並接受媒體提問,軍方人士指出,昨晚拍板的此次兵力結構改革的3大亮點,包括明確防衛任務,將兵力結構區分為主戰部隊、守備部隊、民防系統、後備系統等4大區塊;導入美軍等最新模組化訓練模式,還有大幅調升義務役薪資。據了解,義務役士兵每月薪資約6500元,府院曾一度決定增至1.5萬元,最後才拍板為2萬320元。


蔡英文上午10時親自主持國安高層會議,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均將與會,中午12時則將邀請執政黨立法院黨團及立委,在台北賓館進行溝通討論。下午3時半在總統府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並接受媒體提問,這也是蔡英文睽違二年多以來再次接受媒體提問。
▲總統蔡英文今(27)日上午在總統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義務役延長議議,國防部研議、討論很久了,九合一大選後,府院密集召集跨部會討論溝通,也討論過至少3、4次,一直到昨晚仍在開會討論。根據參與本案的軍方人士透露,此次兵力結構改革的3大亮點,包括明確防衛任務,將兵力結構區分為主戰部隊、守備部隊、民防系統、後備系統等4大區塊;導入美軍等最新模組化訓練模式;大幅調升義務役薪資,以兼顧服役期間經濟生活。
據了解,有關義務役士兵薪資討論也是一修再修,原本士兵每月薪資是6500元,府院曾一度決定調整為1.5萬元,最後才拍板增加至2萬320元。而現行義務役期為4個月、替代役6個月,未來役期同樣都會延長為一年。但仍待上午召開的國安會議做最後拍板。
--------------------------------------------------------------------------------
以台灣這種特殊的國際關係來看,要實現全民皆兵,兵役制度是要延長沒錯,但兵役的環境還是要改善啊,光看志願役的招募就推不太動了,也不知道國防部有沒有做一些調查報告,為何年輕人不願意去當志願役。薪資調整是好事,繼續推動募兵制,也許以後又改回徵兵制了。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oldto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