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其他交流] 出門在外的浪子們,洗衣服的六大重點

[複製連結] 查看: 640|回覆: 0|好評: 0
trpc845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6-30 01:5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六大類污垢清洗法
1.蛋白質類:
包含嬰兒食品.牛奶.起司.尿液.布丁.嘔吐物.醬糊...等

清洗方式-- 先將污垢用冷水清洗掉再丟洗衣機。假如污垢衣食清洗不掉,則可以先浸泡半小時再洗。如果污漬還是很清楚,可以試著用漂白水洗洗看。

洗衣禁忌--千萬不要用熱水洗。用熱水的話,污垢會固化黏在纖維上面,就再也洗不掉了。


2.單寧酸類:
包含酒精類飲料.草莓.藍莓.咖啡.果汁.汽水.茶.番茄汁..等

清洗方式--最好剛詹到就盡速清洗乾淨,否則愈久就愈不容易去掉。假如衣服適合的話,可以試著先用熱水沖,接著再用洗衣精清洗。假如放太久洗不掉的話,也可以試試漂白水。

洗衣禁忌--千萬不要用肥皂洗單寧酸類污垢,因為肥皂和單寧酸的成分結合之後,會變成永久污垢,愈洗反而愈牢固。


3.油脂類:
包含奶油.機油.髮油.面霜.美乃滋.沙拉醬..等

清洗方法--先用熱水將污垢溶化,接著使用接著使用高強度的去漬記清洗。假如該污垢同時具有油脂類和蛋白質類的特質,如:奶油,則還是先用熱水去油,接著用漂白水去除蛋白質。


4.化學顏料類:
包含原子筆.眼影.蠟燭.蠟筆..等具有化學顏料類的物品。

清洗方法--用乾洗劑先噴,再用高強力的去漬劑搓揉,接著放到洗衣機清洗。


5.綜合類:
包含烤肉醬.巧克力.可可.粉底..等

清洗方法--用高強度去漬劑搓揉,重複幾遍之後,如果還沒洗乾淨,可用漂白水洗。


6.染料類:
包含櫻桃汁.洗衣服退色.草地上植物的汁.芥茉..等

清洗方法--剛染到時,因為染劑還沒滲到纖維內部,因此立刻處理還可以洗得掉。可以先用洗潔劑洗過之後,再用漂白水漂白。

洗衣禁忌--被染料類污垢沾到時,假如沒有立刻處理,放了1.2天之後,染料便會和纖維的化學成分產生鏈結,變成衣服永久顏色的一部份,再也洗不掉了。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