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戴口罩8個你必須知道的問題

[複製連結] 查看: 348|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trpc845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6-30 01:1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全國同胞不分男女老少,卯起來搶購口罩、戴口罩,但一堆口罩學問,大家都懂了 嗎?不懂的,以及不是很懂的,今天都要趕快拜讀!


Q:口罩可以清洗嗎?
A:基本上都不建議。因為口罩多有靜電處理,經由清洗的過程,會將靜電層破壞,也就會影響效能。紙口罩、外科口罩、N95等級、活性碳口罩都不能清洗。
至於奈米、紗布口罩是可以清洗,但效能有可能因此降低,前者就像金縷衣洗久了雖 然還是衣服,但已經變成破布衫;而後者則原本就是不帶電材質做的,因此清洗之後效率不會有改變。

Q:兩個口罩一起使用,比較有效嗎?
答:效用的確會提高,但相對地透氣度會降低。如果要將罩杯式與平面式兩個口罩一起使用的話,最好先戴罩杯式,讓口罩與臉型有良好的密合度,然後再將平面式口罩罩在外面。


Q:口罩戴多久要換?
答:如果一般上下班、上下學或搭大眾交通工具,可以一直使用到產生異味,讓呼吸不舒服為止。
建議可以有兩個或3個口罩,每天輪流替換使用。而如果是在醫院等高危險地區,建議無論使用時間長短,一旦拿下來就不要再使用。不是過濾效果問題,是擔心手碰觸口罩產生污染。

Q:口罩怎麼收?怎麼放?
答:搭公車或捷運的人,下車後取下口罩,放入塑膠袋內,再放入包包內收好。回到家後,把塑膠袋丟棄,將口罩放在衣夾上曝曬或晾乾,可以去除濕氣或異味。開車的人就把口罩放在車上擋風玻璃前,不要帶入家門,這樣可以避免把病菌帶回家,中午還可以曬曬太陽。
 

Q:戴口罩過敏怎麼辦?
答:因長期佩戴口罩,悶熱所產生的濕疹等過敏症狀,要戴口罩前,可多擦以玻尿酸成分為主,保濕性佳的保養品。
 

Q:外觀看得出來口罩防護效果嗎?
答:看不出來。所以要慎選購買場合,可到藥局等專門販賣醫療用品的地方,買到劣質品才不會求訴無門。另外,要選擇有外包裝、列明廠商電話、地址的口罩,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口罩。

Q:可過濾越小微米的口罩就比較有效嗎?
答:其實口罩最不容易捕集的微粒粒徑,在0.1~0.5微米之間,對於較大或較小的微粒,均容易捕集。所以產品除了標示捕集效率之外,亦須說明針對的微粒粒徑才有用。


Q:如何才算密合?
答:罩杯式:戴眼鏡的人,戴上口罩後,再把眼鏡戴上,吐一口氣,看看眼鏡會不會產生白霧,如果不會就代表上鼻樑部位密合。平面式:戴上先按妥鼻樑片,後要將縐褶拉開,包覆整個下巴才能發揮最大的效果。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ttu0104 + 1 好內容。朕有賞,還不謝主隆恩.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