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飲食/健康] 適合秋季喝的養生湯有哪些?

[複製連結] 查看: 5426|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fe32698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2-8-22 20:2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秋天是屬於比較乾燥的氣候,人們特別容易出現上火、乾裂、咳嗽等症狀,主要也是呼吸系統疾病引發的,而且秋天又是一個可以溫補身體比較好的時節,平時如果能喝一些養生湯,不僅可以日常滋補、護肺養胃、潤燥養陰,同時還能起到預防疾病的出現。下面就來看看,適合秋季喝的養生湯有哪些吧。

雪梨百合枸杞湯
雪梨有著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的功效,特別適合乾燥的秋冬季節食用。百合具有清熱,去火,潤肺和安神的功效。枸杞亦為扶正固本,生精補髓、滋陰補腎、益氣安神、強身健體、延緩衰老之良藥。

無花果白菜幹豬腱湯
無花果白菜幹豬腱湯是秋燥時的家庭靚湯之一,其清潤可口,有養陰清肺、潤燥化痰、潤腸通便之功。無花果肉質柔軟,味同香蕉,甘甜無核。中醫認為它有健胃、潤腸、利咽、滋陰的功效。白菜幹是以“甜、軟、甘”著稱的白菜曬乾而成,有消燥除熱、通利腸胃、下氣消食的功效,是廣東民間常用的煲湯煲粥的材料。值得一提的是它富含粗纖維,秋冬天常食還能潤腸通便,配以豬腱,不但增加湯水的清香美味,更主要的是它不肥膩,尤為適合於煲清潤湯品之用。

銀耳雪梨湯
將100克銀耳泡發後去除根部,取一個雪梨洗淨去皮,切成小塊,少許鮮百合洗淨備用。在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後加入銀耳,再次燒開後下入冰糖、梨塊,一同燉煮20分鐘至半小時,待冰糖完全融化後加入百合,燜煮10分鐘左右,盛出放涼即可食用。銀耳雪梨湯具有潤肺止咳、生津化痰的功效,是一款保健、養生、美容養顏的滋補佳品。

蟲草養生湯
準備材料:蟲草15克、瑤柱20克、芡實25克、枸杞20克、玉米一根、鹽適量
做法:
1、排骨過水撈起備用。
2、蟲草花、瑤柱、芡實、枸杞稍用清水浸泡2分鐘,玉米切塊洗淨備用。
3、將所有食材一起放入砂鍋中,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2個小時,出鍋即可。
功效:
具有滋肺補腎護肝、防衰老、提高身體免疫能力等作用。

秋季養生湯煲湯食譜:鯽魚豆腐湯
原料:鯽魚,豆腐。調料:料酒,蔥薑,食鹽,食用油。
做法
①將豆腐切成5毫米厚的薄片,用鹽水漬5分鐘,瀝幹待用。
②鯽魚去鱗和內臟,抹上紹酒,用鹽醃漬10分鐘。
③器皿中放沙拉油加熱,爆香薑片,將魚兩面煎黃後加適量水,低火25分鐘,再投入豆腐片,調味後下少許濕澱粉勾薄芡並撒上蔥花。根據口味愛好也可撒上生菜碎末等。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4碎鑽 +4 幫助 +4 收起 理由
gqi025 + 1 + 1 非常讃
legendaire + 2 + 1 您的用心回復提供不錯的參考價值喔!.
jia4568tw + 1 讚一個!
oldto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