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它] 無性的婚姻該如何繼續呢?

[複製連結] 查看: 23348|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隱私保護  發表於 2022-8-3 20:47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曾看到這樣一段話:判斷一個人是否愛你,身體會發出信號。這裡的信號就是,一個人對你是否有生理上的欲望。那麼,我們都知道,在親密關係體系中,明確指出,兩性關係的維繫,最重要的三個因素是:激情、親密和承諾。親密是兩個人關係的體現,承諾是兩個人對未來目標的一致性,而激情指的就是夫妻之間的“性生活”。我不知道大家聽沒聽過一句話叫:因性而愛。說的就是,不管是何種關係,只要性生活和諧,感情就和諧。

現在無性婚姻正變得越來越普遍,婚姻中如果夫妻雙方沒有共識,那麼很難順利地維持夫妻的長期關係。如果夫妻性生活中出現推託或拒絕,被拒絕的一方會感到沮喪和自卑,從而會通過其他途徑釋放性衝動。無性婚姻的夫妻傾向于更多地考慮離婚,但其實通過一些方法,也可以維持無性婚姻。

多溝通交流
相關研究指出,在對“無性”障礙者調查發現,他們大多有收入高、工作壓力大、應酬多的特點。而這部分夫妻經常每天很早出門,很晚才回家,彼此很少說話。由於工作時間不同,為不打擾對方休息,很多夫妻商量平時分床睡,有“需要”再在一起睡。而今,大多數男性發現想要親熱時自己已無能為力了,長此以往,夫妻缺少交流,不僅會使雙方“性趣”大減,久之則易發生男方ED(勃起功能障礙)、早洩,女方性冷淡等性功能衰退現象,而類似的現象在都市生活中有增加的趨勢。

具體做法:找個雙方都有時間的時候,開誠佈公地談一談,比如說互相傾訴一下彼此的壓力,回憶一下剛剛認識的時候,找回熱戀時期的感覺。拋開工作,專注於自己的情感。工作也是為了給對方更好的生活,不能顧此失彼。良好的溝通能夠促進感情。即使沒有性生活,讓彼此感覺你們的愛還在,你們的心貼的更緊密,才有力量去面對生活的風雨。

反思自己,管理好自己的感受。
可以說,很多夫妻生活不和諧的原因之一就是:從感情問題開始。人是情感動物,首先,當兩個人在一起時,他們有精神上的共鳴。這三觀相對一致,可以談。如果他們經常吵架,他們的感情不會好多少。因此,我們應該學會如何管理和滋養彼此,這樣我們才能共同面對問題。我們以小樓的案子為例,小樓和丈夫出現問題的一個根本原因是,小樓經常抱怨小戴,甚至嘲笑他的陽痿。在夫妻生活中,講故事、抒發個人情感是非常重要的,但不能責怪和抱怨。這會讓對方覺得所有的問題都是他的問題和責任。過了很長時間,對方要麼逃跑,要麼攻擊。此外,嘲笑丈夫陽痿也是婚姻中的一大禁忌。可以說這是人身攻擊,會讓男人覺得自己沒有面子和尊嚴。然後,為了維護自己的尊嚴,他們會直接或變相地懲罰自己的妻子。就像後來的會診一樣,我讓小樓先學會處理自己的情緒,再整理他的問題,改變了原來的說話方式,用了比較溫和的表達方式,沒有給丈夫一個壞印象。兩人之間的關係真的好多了。

日常多些親昵行為
有些問題是很難有一個確定的答案的,比如婚姻有愛無性這件事來說,依然是智者見智。我就此問題詢問過六對不同年齡段的婚姻男女,有四對夫妻坦言即使無性,彼此之間只要多些親昵行為也會非常幸福的。在日常生活中,多和對方有些一些親昵行為,摸摸頭髮,牽牽手,會為你們的感情加分的。

創造浪漫的環境
創造浪漫的環境是為有性婚姻做一個鋪墊。因為對於大多數女性來說都是比較喜歡浪漫的,對於經常死寂或者是非常平淡的生活都是非常討厭或者是厭煩的。也就是說,如果處於這種比較平淡的氛圍當中,自然就會減少與你親密接觸的時間。所以說,如果想要改變這種狀態,那麼就努力創造浪漫的環境來感化對方,讓對方感受到你的改變,這種情況下才有利於有性婚姻的形成。所以你總得來說改善無性婚姻的辦法,有創造浪漫的環境。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Rabiesdog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2-8-19 18:04
沒有了性生活 似乎少了些什麼
人生裡  應該有更多的事物值得我們追尋吧  ?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