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修到爆炸師傅掛彩!苦主控技術爛 機車行嘆「免費修好麥勾來啊」

[複製連結] 查看: 2199|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viot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2-5-30 03:4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Aviot 於 2022-5-30 03:43 編輯
新竹羅先生去年在某車行購買二手機車,5月初因發不動到回原車行維修,沒想到維修到一半車卻爆炸,怒控店家技術爛,還要他賠機車炸壞零件和店面損失。車行也無奈指出,這台車不但曾車禍、自摔,還給別家車行亂拼裝、維修,害師傅維修時爆炸掛彩,且羅男每天騎車逾50公里,店家已免費幫修半年,也很有誠意談和解,如今車行也讓步願將車復原不收半毛錢,但條件就是「要羅男不要再來」。

羅先生控訴,去年12月他以3萬元一口價在某間車行購買2014年份的二手機車,當時車行口頭保證有3個月保固,沒想到機車狀況頻頻,常常故障、發不動,雖造成他很大困擾,但由於都在保固內,牽去車行修也沒收費,只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而今年1月初騎車下班時,車子又拋錨,他只好又請車行將機車用貨車載回維修。

1月初維修過後機車還是頻頻出狀況,一開始是油門鬆掉,維修後牽回家才沒多久,機車又發出巨大雜音,他只好又再牽去請車行維修,當時車行告知是傳動壞掉,店家換了一組原廠之後,但5月初車子又發不動了,他實在心力交瘁,又因趕著上班,只好叫車行來家裡幫忙牽車去店裡維修。

就在5月10日,車行突然打電話告訴他,他的車子在維修過程爆炸,要他賠償店裡被炸掉的損失,他當時覺得莫名其妙,到了車行對方不斷汙衊他「你車子給人家亂修過、亂拼裝」才會發生爆炸,他當下澄清並請友人作證,但車行老闆堅持要他賠償損失,還嗆他說「歡迎找第三方公正處理」

羅先生怒控,修車修到爆炸是店家技術差,怎可怪他,還要他賠償,且店家說除了要賠償店面被炸壞的工具,還要自己負責機車維修費,他聽完光是機車維修費就要8千多頓時嚇傻,原本只是小零件要修而已,現在車子爆炸壞掉的部分也要他負責,他也很怕店家獅子大開口,要求更多賠償;最後經他到店內理論,店家才願意讓步,說機車的維修費一人一半,但他認為買到爛車已經很倒楣,竟還要被惡質店家恐嚇,整起案件他也向消保官申訴。

車行老闆也無奈表示,羅男每天騎車從新竹騎車至大溪交流道上班,來回超過50公里,交車時車況良好,但羅男不愛惜車輛,騎沒多久車胎就磨平,車子也曾車禍、自摔出現大小傷,但因承諾保固3個月,車行都免費幫他維修,至今已更換價值超過1萬750元的零件,包括2組全新傳動、全新左右方向燈、前煞車皮、皮帶等,還不包括1200元拖車費。

維修師傅更表示,羅男機車有明顯給其他車行維修拼裝的痕跡「維修工法很明顯跟店內師傅不一樣」,且羅男的朋友也曾親口說,機車曾給別家車行維修花費3、4千元,當時羅男車輛發不動,剛檢查完油水催動油門時就爆炸,當時車子傳動零件像刀片一樣射出,還噴到外面大馬路,刮花一台賓士車鈑金,幸好店內師傅跑得快,但手臂也是被刺到流血。

師傅無奈表示,羅男車子給其他車行拼裝、維修未老實告知,害得自己流血掛彩,這些都沒有跟他計較;1月時羅男車子在桃園龍潭壞掉,師傅們加班開貨車去載,也沒有半毛拖車費。車子保固3個月,但車行已經無償免費幫他維修半年,有時一通電話師傅就過去幫忙牽車,或為了幫他修車深夜留下來加班,如今卻被說「技術爛」,真的又氣憤又難過。

車行老闆也表示,除了半年免費維修價值超過1萬750元的零件,爆炸時因零件飛車砸毀店內3支燈管、燈座維修1800元、零件飛出刮花賓士車鈑金他也先賠償車主4500元,還有鐵門控制器、師傅醫藥費都還沒算,期間他也跟羅男溝通,以折舊8千使用費跟羅男買回,但對方堅持「很喜歡這台車」不同意。

「不跟你收錢了,拜託你別再來」,車行老闆最後感嘆,店內損失通通不跟羅男求償,機車他也願意免費修好,不收一毛錢,但條件就是希望羅男別再來了,「小廟真的供不起大佛」。

律師錢炳村表示,根據《民法》354條,出賣人對於買受人,在物品正常使用情況下,有物資瑕疵擔保責任,若店家有口頭承諾保固3個月,在這期間車子因非人為、正常使用下發生故障,店家應負責維修責任。

如今機車修到爆炸發生爭議,錢炳村建議消費者可向消保官申訴進行調解,若契約違反誠信原則,可依《消費者保護法》第11、17條主張契約無效;若消費者不服,認為原車行技術不佳,也可將車輛牽到其他車行維修後,再根據維修費用透過民事訴訟對原車行請求損害賠償。

新竹市光復高中汽車科主任盧聖心認為,機車若進行改裝、拼裝,甚至沒有回原廠或原車行維修時,即使在保固期限內,若車輛發生故障,原廠和原車行沒有負責維修的義務;但若是在正常保養、回原廠維修的情況下,每天機車行駛的里程數,對於車輛是否容易故障是沒有影響的。(突發中心黃羿馨/新竹報導)

蘋果新聞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https://youtu.be/vHCU-IWF1xo
強烈建議大家看影片,修到一半爆炸的畫面真的很好笑
還以為是日本整人節目,店家的理由也很牽強
每天騎50公里也沒很誇張吧,如果是北北基桃這種跨區上班的人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2 幫助 +3 收起 理由
@L@ + 1 + 1 非常讃
oldto + 1 + 1 非常讃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L@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2-6-1 14:46
如果是單一案例。會直接聯想是店家的技術!
可是這起新聞絕對例外,就文字上看來:
1、二手車本來有就不確定性
2、催個油門就會爆炸,如果這是店家技術,這也絕對是神魔等級的
3、從學生時代就知道物品有自行變更過的痕跡,店家會不願意負責,因為錢是別人賺的,有問題卻回頭找他!更是不知道會否出現自己預料外的狀況,如 這次的爆炸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