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哲學/勵志] 小火山群 作者:楊佳嫻 (繁_EPUB/KEPUB/MOBI)

[複製連結] 查看: 559|回覆: 1|好評: 0
@koo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2-5-26 05:3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koo 於 2022-5-26 05:37 編輯

楊佳嫻《小火山群》.jpg
心也會繞路,但是命運將指引它回到原地。

  人的一生要經歷幾次炙烤呢?不經歷過,不能證明那是至美,那是至親嗎?楊佳嫻以火自況,「與其做一苗燄火,我總以為自己是更強,更深闊,更鮮烈更頑豔的存在,如小火山群,隱隱約約地加熱,千年萬年地蓄積,版塊最脆弱處即最活躍處,在最底裡自行分泌太陽。」

  《小火山群》為楊佳嫻最新散文集,全書共三十五篇文章,分為「十八歲出門遠行」、「凹陷處」、「逝者Ⅰ」、「突出物」、「逝者Ⅱ」五輯。楊佳嫻說:「『十八歲出門遠行』諸篇文章,恰好寫在妹妹過世前,忽然就變成了鹽柱,敬獻給亡者與存者。『凹陷處」』可視為燼餘錄或焚城錄,『突出物』因為突出,閱讀裡停駐得久,腳印踩得比較深。『逝者』,有遠,有近,不妨礙他們都是我的一部分。」

  「眼淚毫無防備地湧出來。心也會繞路,但是命運將指引它回到原地。也許它繞路是為了給我餘裕,才能真正打開掩埋的暗房,讓痛苦曝光。」本書記錄了早慧敏感的文藝少女如何成為作家的線索,書寫情感與文學,啟蒙與幻滅,記憶與消逝。

本書摘錄

  ◎關於寫作——
  初戀的開始與結束,帶來所謂痛苦──實實在在地感受到胸膛內面被劃傷,手指觸按不到的地方,不知道如何止血,只能等待自行痊癒。當痛苦擠迫到了一個地步,我必得做些什麼。是緩解,是疏通,是人們稱之為「抒情」的那件事情──我開始為自己寫作。

  ◎關於父親——
  久違的父親,我記得許多他的好,細碎的,也像那些我在昏睡中途偶想醒來捕捉到的吉光。它們被埋入最普通的時間的厚土,不是電影中的復活墳場,我記得它們是砂金,不是惡泉。

  ◎關於家庭——
  血緣帶來重壓,那叫做家庭的物事,本來就是我的寫作裡最初的破裂根源;現在,這根源縮小了體積嗎?剩下兩個人,沒有誰跟誰相依為命,不過是各自變得再堅硬些。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小火山群》.epub

249.33 KB, 下載次數: 113, 下載積分: 碎鑽 -1 個

售價: 1 個碎鑽  [記錄]

《小火山群》.kepub.epub

256.49 KB, 下載次數: 4, 下載積分: 碎鑽 -1 個

售價: 1 個碎鑽  [記錄]

《小火山群》.mobi

346.64 KB, 下載次數: 6, 下載積分: 碎鑽 -1 個

售價: 1 個碎鑽  [記錄]

評分

參與人數 12碎鑽 +13 幫助 +17 收起 理由
melmaymel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wyjnmytw + 3 + 5 主題已審過,感謝您對小說版的貢獻!.
mao2971 + 1 + 1 非常讃
kevin5441 + 2 + 2 讚一個!
romebreze + 1 + 1 非常讃
drjoneshk + 1 + 1 非常讃
kangrj + 1 + 1 非常讃
lalunarider + 1 + 1 非常讃
超群 + 1 + 1 非常讃
e9121012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fictitious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22-8-17 10:3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