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食藥署開放企業進口快篩,但有「這條件」1員工限100劑

[複製連結] 查看: 1941|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eth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2-5-20 22:5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y.ethan 於 2022-5-20 22:51 編輯

記者簡浩正/台北報導

我國新冠疫情持續升溫,繼開放個人可進口新冠肺炎(COVID-19)快篩試劑後,食品藥物管理署今(20)日宣布開放企業可自行進口,但「企業得委託醫療器材商向食藥署提出申請」,且一名員工額度為100劑,僅限國內有核准緊急使用授權(EUA)的商品。

食藥署本月曾宣布開放個人進口快篩,一人額度為100劑;今日再宣布開放企業可為員工進口快篩試劑。食藥署表示,考量疫情升溫,企業防疫需求增加,即日起至111年6月30日前(申請中的案件也適用),企業得委託醫療器材商向食藥署提出申請,且為確保提供員工的試劑具一定安全、效能與品質,申請輸入的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且須為衛生福利部專案核准(EUA)的產品。而在申請數量上,以每員工100劑為限,核准輸入的產品僅供企業內部員工防疫自用,不得販售。

食藥署醫妝組簡任技正吳正寧說,企業與個人不同的是,企業因輸入量大、且有時得配合防疫措施,因此開放進口的商品必須是國內有EUA核可的產品,個人的則不需要。而企業可自行進口快篩,是疫情以來第一次開放。


三立新聞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118799

----------------------------------------------------------------------------
希望有需要快篩試劑的民眾都能夠順利取得,同時避免惡意囤積的行為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2 幫助 +3 收起 理由
@L@ + 1 + 1 讚一個!
oldto + 1 + 1 非常讃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L@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2-5-30 02:43
如果~
有法可管,讓非政府單位可以依SOP購買。

而且~
可以確保買進來的物品是有用的,不會造成假貨在台灣流通,造成而外的困擾、危險!

真的可以 逐步開放,也許爭府寶到100萬劑,而民間也自行買到1~10萬劑,不無小補!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