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它] FC任天堂熱血高校躲避球

[複製連結] 查看: 3479|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jack66322000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2-3-28 19:4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遊戲名稱】:FC任天堂熱血高校躲避球
【遊戲版本】:
【遊戲分級】:
【遊戲語言】:日文
【檔案大小】:769kb
【遊戲介紹】:紅白機經典回味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zGqJkYq85G9VDLEXRAhWn18jLerj3Iui?usp=sharing

本作是《熱血系列》的第二款作品,前作為《熱血硬派》,不過本作在路線與風格上都和《熱血硬派》完全不同。首先,本作是模擬躲避球的運動類遊戲,而《熱血硬派》則純為與敵人鬥毆的格鬥類遊戲。此後《熱血系列》便以格鬥與運動兩大路線發展,因此本作是《熱血系列》中運動類的第一款作品;其次,自本作開始,人物造型開始趨向Q版化的2頭身,而且動作和表情也開始搞笑與誇張化,幾乎《熱血系列》之後的每一款作品皆繼承此一風格,因此本作雖然名義上不是《熱血系列》的元祖,但事實上卻可謂是確立《熱血系列》風格的源頭。此外,本作不但在《熱血系列》中具有開創的代表性,其格鬥式運動的創意也開啓電子遊戲的新路線。

有別於過去的運動類電子遊戲,本作的特別之處在於加入了近似鬥毆的遊戲元素及“魔球”系統。在本作中,躲避球規則基本上只有讓遊戲看起來還像躲避球的程度,實際上執球者可以以球攻擊我方以外的任何球員,因此可説是“以球打架”的遊戲。而且本作中的主要球員都有其獨特的“魔球”,投出魔球時不但球的外觀與飛行方式各不相同,球員被魔球擊中時的傷害與反應也不一樣。
熱血系列是由TECHNŌS JAPAN所開發製作的一系列電子遊戲的合稱,遊戲內容主要為格鬥及運動兩大類。
熱血系列的第一款作品為1986年5月在街機上推出的橫向打鬥動作遊戲《熱血硬派》,第二款作品則為隔年1987年11月在街機上推出的球類運動遊戲《熱血高校》(又譯《熱血躲避球》),兩款也是日後同類遊戲的元祖作品。由於這兩款作品都博得極大的人氣,成功地打響了“熱血”的名號,所以TECHNŌS後來更專注於續作的開發,陸續推出多款遊戲,形成了所謂的“熱血系列”。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lucifer6666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2-6-20 10:51
快來回味一下經典作品,雖然久遠,但仍非常值得玩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