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新的曲速引擎設計理論,靠更實際方法壓縮時空達到超光速旅行

 關閉 [複製連結] 查看: 2271|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otwork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3-13 18:3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如果人類想在有生之年內抵達距離最近的恆星系統,就必須找到一種比光速快的推進方式。雖然理論上認為超光速曲速引擎有機會實現,但難度在於它們涉及未解的奇異物理學。最近,天體物理學家 Erik Lentz 描述了一種新的理論,無須奇異物質參與,靠著正能量密度能源就能讓「超光速」引擎在常規物理學框架下進行時空旅行。


在愛因斯坦的狹義相對論和廣義相對論架構下,於恰當時空幾何或空間中以特定方式移動,理論上應可容許進行朝向過去或未來的時間旅行,想像一下拿著一張紙,從紙的一端沿著平面走到另一端需要一定時間,但若將紙對折起來,則幾乎一個瞬間就抵達另一端目的地。

有了理論支持,科學家便嘗試提出超光速(Faster-than-light,FTL)推進系統,比如物理學家 Miguel Alcubierre 在 1994 年提出阿庫別瑞引擎(Alcubierre drive),這是一種曲速引擎(Warp drive),原理為利用引擎壓縮飛船前方的時空並讓後方時空擴張,而飛船在稱為「曲速泡」的區間內乘著波動前進,氣泡內是時空的「平坦」區域,飛船在其中舒適前行,乘員甚至不會感覺到自己在移動,或者說,曲速泡內部時間流逝與外部時間相同,不會因此出現雙胞胎悖論。使用這種方法前往離我們最近的恆星系統南門二(Alpha Centauri)將花不到 10 年光陰(若以目前的化學火箭推進系統抵達那邊需要 5 萬年以上時間)。然而,這種操作涉及產生大量負能量(negative energy)密度的假想粒子與物質狀態,以現有科技來說太過不切實際,光是目前技術都無法讓一物相對於另一物的時間超越或延遲幾毫秒。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2 幫助 +3 收起 理由
old2009 + 2 + 2 讚一個!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