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新研究:伸展運動比步行更益於降血壓

[複製連結] 查看: 541|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ow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2-5 02:2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近期,加拿大科學家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對於高血壓患者或有相關風險的人來說,伸展運動的效果優於步行。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最新數據,美國將近一半的成年人患有高血壓。高血壓是促成心血管疾病、慢性腎臟病的危險成因,也是全球死亡與肢體殘疾的重要因素。




長期以來,步行一直是醫生幫助病人降低血壓的首選處方。但是,沙斯卡寸旺省大學(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的這項新研究指出,伸展運動應該成為高血壓患者全面治療方案的一部份。


長期以來,步行一直是醫生幫助病人降低血壓的首選處方。
該研究的共同作者、運動機能學教授菲爾奇利貝克(Phil Chilibeck)表示,每個人都認為伸展運動就是伸展肌肉。但是,當人體進行伸展運動的時候,所有滋養肌肉的血管,包括所有動脈也隨之拉伸,這有助於降低動脈管壁的僵硬度、促進血液流動並降低血壓。


儘管先前也有研究指出,伸展運動可以舒緩動脈的僵硬程度、改善血流,並刺激副交感神經系統的活躍,進而降低血壓。但沙斯卡寸旺省大學的研究是第一次將拉伸運動和步行運動進行對照實驗。
該團隊徵求40名平均年齡為61歲的正常高值血壓或輕度高血壓患者,隨機分成兩組,展開為期八周的實驗。實驗組20人, 一周五天、每天進行30分鐘全身性伸展運動;對照組20人,以同樣的時間和頻率步行。


每次進行走路與伸展的前後,測量參與者的坐位、臥位和24小時的血壓值。


結果發現,在所有三種類型的測量中,相較於步行組,全身性伸展的人不論舒張壓還是收縮壓,降低的效果皆更為明顯。不過,步行組對減少腰部脂肪的效益卻高於伸展組。


新研究指出,伸展運動應該成為高血壓患者全面治療方案的一部份。
因此,研究人員建議,希望降低血壓的人應該繼續以步行作為主要運動方式,同時增加一些伸展運動。


雖然這項研究中,全身伸展運動每次為30分鐘,不過研究者推測,對一些大肌肉群進行短一點時間的拉伸可能有同樣獲益。
奇利貝克指出,雖然步行、騎單車等有氧運動,對於膽固醇水平、身體脂肪與血糖的改善,都產生正面效益;但對患有關節炎的人來說,伸展運動無疑是較容易進行的運動。


此外,伸展運動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優勢就是不受場地、時間、天氣的限制,很方便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比如沙發、地板都可以。

來源 https://hk.epochtimes.com/news/2021-02-02/75146235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9碎鑽 +7 幫助 +10 收起 理由
hotapple + 1 + 1 非常讃
hsichan + 1 + 1 非常讃
alugi + 1 + 1 非常讃
legendaire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Lions + 1 + 1 非常讃
Lattenight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oldto + 1 + 1 非常讃
jia4568tw + 1 讚一個!
old2009 + 2 + 2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legendaire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1-2-9 22:04
只要運動都是好的,時間足夠就都執行,有好處沒壞處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hsichan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