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研究:吃適量芒果可減少 臉部皺紋

[複製連結] 查看: 498|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ow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1-12 21:4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一份研究發現,吃適量芒果起到讓面部皺紋明顯減少的效果,可是不解的是,吃更多的芒果卻起到讓皺紋增加的反效果。
這份由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進行的、近日發表在《營養素》(Nutrients)期刊上的研究,隨機招募28位已經絕經的婦女參加實驗。按照菲茨帕特里克(Fitzpatrick)皮膚量表,她們的皮膚類型屬於2型和3型。


菲茨帕特里克皮膚量表是美國皮膚科醫生Thomas B. Fitzpatrick於1975年開發的皮膚分類方式,將所有人種的皮膚分成1~6六類。編號從小到大膚色逐漸加深,亞洲人的皮膚一般是3型或4型。


研究人員將實驗對象分成兩組,一組每週吃四次芒果,每次吃半杯,連續吃四個月;另一組在同等食用頻次下,每次吃1杯半的芒果。研究同時使用高分辨率相機對比她們前後面部皺紋的變化。
研究的主要作者之一營養學教授哈克曼(Robert Hackman)說:「我們用於分析皺紋的系統不僅直觀地看到皺紋,更重要的是對皺紋進行量化衡量。這樣才非常準確,而不是僅靠目測。」


研究人員分析參與者實驗開始前後皺紋的密度、長度,新出現細紋的寬度和深度等信息量化評估皺紋的數量。
結果發現,每次吃半杯芒果、每週吃四次的婦女,在兩個月後深紋減少了23%,四個月後總體皺紋減少了20%。研究負責人法姆(Vivien Fam)說:「這顯示皺紋明顯減少了。」「同期內每次吃1.5杯芒果的婦女,皺紋卻增加了。這表明儘管芒果可能對皮膚健康有益,可是過量不行。」
研究稱,不明確為什麼吃較多的芒果導致皺紋增多。他們猜測可能與芒果內糖分的因素相關,較多的芒果導致進食可觀含量的糖分。


法姆說他們進一步研究查明吃芒果減少皺紋背後的機制,有可能是芒果裡面的胡蘿蔔素,或是其它植物營養素有益於補充膠原蛋白。

如果可行不妨試一下。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2 幫助 +4 收起 理由
old2009 + 2 + 2 讚一個!
jia4568tw + 1 讚一個!
Lattenight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