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語法測試] 腦中了勒索軟體不用怕,上傳中毒檔案求解

[複製連結] 查看: 544|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用戶名98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12-27 00:0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No More Ransom - 中了勒索軟體不用怕,上傳中毒檔案求解

目前各知名防毒大廠都在致力於勒索軟體的解決,雖然這一類病毒算是慢慢變少,因為蠻多駭客也覺得不好意思了,很多都自己交出程式碼給防毒廠商製作解毒工具, 如果你不懂的判斷自己是中了哪款也沒關係,現在可以直接將中毒的檔案或是勒索畫面出現的 Email 丟到 No More Ransom 這網站上,只要有對應的解除工具,馬上就會幫你判斷該用哪一個工具。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進到 No More Ransom 網頁:https://www.nomoreransom.org/,直接點擊 YES 就會進入檢測工具的畫面,不過碎唸一下,雖然這是一個幫助人的網站,但這網站的風格搞的才像是病毒一樣啊..XDDD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進到檢測畫面後,有二種方式來檢測你的勒索軟體是哪一種,左邊是可以從你電腦上傳有問題的檔案讓他判斷,或者有出現勒索畫面的話,通常在頁面上都會有 Email,將那 Email 輸入在右邊的欄位也可以,按下 Go!Find out 就會進行判斷。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最後再將提供給你的工具下載到電腦執行進行解鎖檔案就可以囉,救完檔案後其實建議保留好重要檔案,最好還是重灌一下電腦或是裝個掃毒軟體會比較安心一些哦。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2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