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旅遊/運動] 【足球知識】10 個你必要知的 足球 好處

[複製連結] 查看: 49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uannimu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12-16 17:2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很多人很喜歡做運動,特別是踢足球。身為他的女朋友或媽媽的你,可能覺得把球踢來踢去很無聊。與其一直罵他,不如一同學習足球的知識吧!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1. 增加肺活量
除了游泳都有此效果,足球也有這個功效。因為足球的運動量很大,所以肺活量一定要很大。運動員要懂得控制自己呼吸,一直呼吸,讓自己可以得到最多的氧氣。踢足球需要很多氧氣,吸進去後,又要呼出大量的二氧化碳。這樣大量的一吸一呼,會慢慢的增加肺活量。除了會增加肺活量,也會令呼吸平穩。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2. 形成正確的品德
足球看似很容易,只要把球踢進門就可以了。但其實,足球訓練你的意志力和毅力。當你面對如此大的陌生場地,對著不同的阻攔,你還是要跟隊友一起把球踢進龍門。無論你遇到甚麼,你還是要堅持下去。另外,足球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把握到的。你要控制身體和球,對新手來說確實比較難。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3. 促進身體協調
踢足球控制的是身體、呼吸和足球。所以你的注意力必要放在著三個東西上,不能懶惰。你要控制跑步的速度,和控制足球的速度和方向。你也要留意自己的呼吸,不要讓自己缺乏氧氣。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4. 增強團體合作意識
大家都知道足球是一種團體活動,當你在一個團體時,你要忘記顧慮到團體的意念,而不是個體的想法。你要清楚地明白各個隊友是負什麼責任,互相幫助和互相提點,有同一個目標。隊友之間要有默契和信任。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5. 臨危不亂
在快要射球,或對手快要搶到球的時候,參賽者要保持冷靜。他要冷靜才能想出一個合適的對策,來避開對手的攻擊和防守。如果看到對手快來攻擊就很害怕,那所有人的計畫就被一個人打亂了。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6. 幫助骨頭生長
足球訓練通常都在戶外,他們一定曬過很多太陽。多曬太陽會有甚麼好處呢?很多人都知道,多曬太陽後,身體會生產維他命 D,而維他命 D 對骨骼生長很有用。多運動也會促進你的細胞和身體裡的不同系統,有益於你的生長。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7. 訓練反應力
在球場上,每一秒都有變化。每個球員都知道要分秒必爭,比賽是計時,還要考慮到當中的種種變化。所以球員們時時刻刻都要留意對友和對手的行動。除了要留意變化之外,球員還要立刻做出適當的反應。足球裡的技巧真的很重要呢!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8. 減壓
運動可以減壓,這個知識應該不少人知道吧!我們覺得足球是其中一個最好的選擇。踢足球讓你的腦袋真的放鬆,你的注意力全部都會放在踢足球上,暫時不會在想工作或學業上的煩惱。你也會專心的跟朋友聯誼,沒那麼大機會讓煩惱入侵你放鬆的時間。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9. 娛樂性強
除了踢足球的娛樂性強,看賽事也一樣精采!例如,進行中的世界盃、校際比賽等等。賽事令人熱血沸騰、看著隊伍刺激的對戰、看著不同球員的奇怪行為,例如尼馬滾地滾到 2046或有些女生喜歡看得帥哥。種種東西都讓人看得十分開心。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10. 共同話題
會踢足球或對足球有研究的人,跟很多人都有共同話題。男女都會有很多人對足球或對友做運動的人有興趣,初初見面時,就可以這個來開話題,不用怕冷場!你跟你的隊友也會有數至不盡的話題,增進友誼。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既然看足球或踢足球有那麼多的好處,你就不要阻止你的伴侶迷上這個運動啦!只要好好的運用時間,足球或任何運動是百利而無一害的~讓自己好好的理解當中的樂趣,跟別人一起分享一下吧!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4碎鑽 +4 幫助 +4 收起 理由
e9121012 + 1
legendaire + 2 + 2 有實驗家精神,把成果辛苦反饋貢獻的樓主!.
oldto + 1 + 1 非常讃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