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數位] 支援Android手機,平板,電腦的繪圖工具——繪圖板

[複製連結] 查看: 35376|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aixin1313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9-12-5 15:5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現在繪圖工具越來越方便,不僅支援電腦,還可以支援手機,平板。繪圖設計不受限制了,隨時隨地都可以。但是很多剛接觸繪圖板這個數位SC產品的朋友,困惑不知道怎麼挑繪圖板,面對眾多品牌和產品型號,更是困惑。今天分享下我的經驗囉,希望可以幫到你。
想當初,剛學電繪那會,我也是個新手,自己攢了點生活費,喜滋滋的去買了個繪圖板,但是最後筆芯明顯不正常的磨損速度,讓我意識到我可能是交了智商稅。
  後面有次在漫展上看到了一個繪圖板品牌的展位,現場還有產品可以體驗,我就跑去試了試,感覺不錯,因為有前車之鑒,我在現場對著筆尖研究了半天XD
回來就Google網路上了解了下繪王Huion繪圖板,便下單買了H950P這款大小適中的繪圖板。
現在這塊板子我已經用了差不多快2年,還在正常使用當中,基本上我的需求都可以滿足。
就個人經驗來說,我一般常用的軟體SAIPSSAI針對畫畫,小而精。擁有多個常用筆刷,但是它製作精細效果圖過於麻煩,所以我一般都會搭配功能強大的PS進行精細渲染。各種自定義筆刷、選區路徑工具、濾鏡等等,都讓PS可以在繪畫中傲視群雄,但是想要用好PS需要付出的學習成本也更高,實際操作過程中更是需要配合快捷鍵來提高操作效率。所以買個帶快捷鍵的板子,我覺得很有必要。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這就是我自己用的繪圖板H950P,全貼合面板,畫畫手感很好,筆順但不打滑。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這就是我用H950P畫的,這壓感,你就說可不可?!這個繪圖板是剛出來的時候我買的。現在看到他們家又出了好多新款,我挺想換的,就是它一直不壞,又找不到換它的理由,就連筆芯我幾個月前才換了第一次……
除了我自己用的H950P,我也試過他們另外一款產品Q11K V2,壓感和性能都不錯,跟H950P基本上一樣,它有8個快捷鍵,而且Q11K V2繪圖區域更大,可以支援無線連接。但當時還是沒買這個板子,因為手上還差點錢。
綜合來看很適合剛學著用電腦畫畫的新手,用來做專業電腦繪圖板絕對沒問題。之所以這樣說,還有一點,因為選專業電腦繪圖板不建議選小尺寸的,這樣畫畫的時候會感覺筆很受限,尤其是剛學手繪的。
總之,上面這些都是我自己用過,或者詳細瞭解過的,從血淚中摸索出的經驗(雖然有點誇張)但電繪新手,照著選應該不會出錯。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