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你玩的是假的雙卡機

[複製連結] 查看: 22196|回覆: 2|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yjj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7-8-22 13:5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雙卡是手機的最重要基礎功能之一,不過在智能手機發展初期,雙卡卻根本無人問津,那時的手機多數全是單卡機型。不過在3G開始大規模鋪開之後,雙卡機型便如雨後春筍般冒了出來,畢竟大家手中的手機號多了起來,要是將手機號合理的利用起來,雙卡機型無疑是最佳的選擇。
不過消費者認知中的雙卡,與手機實際能提供的雙卡功能,卻存在這很大程度上的偏差。消費者理解的雙卡,自然是兩張卡可以實現同時待機,上網,通話等功能,然而絕大部分手機都是完全不具備這些功能,或者只能片面的實現這些功能。

別的我們不說,就先說最基礎的網路連接方面,即使是現在最新的4G+機型,都是不具備雙卡4G上網的,使用雙卡時依舊要區分主次卡,只有主卡可以進行4G網路連接,副卡則只能具備3G網路通話。如果主卡是電信卡的話,那麼副卡甚至還要降到2G網路。雖說現在手機都提供了便捷的網路切換,只要在設置中簡單操作,就能完成主副卡的切換。但切換過程中並不能達到無縫的轉換,兩張SIM在網路切換時,必然會造成掉線的情況。
另外目前絕大多數手機的雙卡功能,只是雙卡待機而已,真正使用上卻是單卡通訊。在使用某一張SIM卡進行通話時,另外一張SIM是完全無法接通的。原因是我們的手機中,只有一套射頻晶片,當它被佔用時,另一張SIM卡自然就完全失聯了。嚴格來說,目前絕大多數的雙卡手機,其實只是雙卡雙待單通,離我們想像中的雙卡功能差了十萬八千里。
拋開雙卡的網路先不談,現在即使是單卡的通訊上,都還沒達到完美。相比不少朋友都經歷過在玩手機遊戲時來電話的情況,此時系統會強制切換到通話介面,非常影響遊戲體驗,好在很多手機廠商開發了遊戲模式,能在遊戲介面中進行通話,大大提升了遊戲體驗。這個模式看似非常美好,不過它有一個先決條件,那就是通話時不能斷網掉線,否則再好的遊戲模式也是白搭。
而有多少用戶可以在這種情況下不掉線?這裏恐怕是只有少數達人才能保證。現在手機再4G網路環境下使用,網路速度是相當快的,然而對於不支持或沒有開通VoLTE的大部分用戶來說,通話卻並不是在4G層面上進行的,在通話時需要切換的3G/2G環境下才行,因此我們在4G環境下玩遊戲,來個電話就會進行網路切換,這時候掉線就是必然結果了。

VoLTE能在移動網路下接電話不掉線
VoLTE的出現,則完美的解決了玩遊戲中來電掉線的問題,它是一種IP數據傳輸技術,可實現數據與語音業務在同一網路下的統一。使用VoLTE進行通話,可以確保手機網路不切換不掉線,並且通話接通快,掉線率更是接近於零,它是改變手機通話品質的最成功技術。對於我們使用中來說,VoLTE的所有傳輸數據都在4G LTE網路層面來實現,因此手機在使用網路時接到來電的話,依舊還是在4G網路層面上,不需要進行網路之間的切換,自然也就不會出現掉線的情況了。
或許有人會說,我可以使用兩張SIM卡,一張只進行上網,另一張來通話,這樣玩遊戲不就兩不耽誤了嗎?這樣的想法其實是錯誤的,對於雙卡雙待單通機型來說,在你接收到來電的時候,另一張SIM卡是處於“失聯”狀態的。若是想要達到兩不耽誤,需要的是雙卡雙待雙通手機,而這種手機在現在幾乎絕跡了。
VoLTE解決了我們日常手機使用中,最基礎的體驗部分。然而在雙卡機型中,它仍然沒有做到盡善盡美。我們理想中的雙卡功能,顯然是兩種SIM卡能同時進行語音通話與數據傳輸,並且兩種SIM卡可以互不影響,也就是一部手機上實現雙VoLTE。

遺憾的是,目前的手機市場中,沒有這樣的手機,但這並不意味雙VoLTE手機不存在。高通在6月份的上海MWCS2017展會中,就展出了雙卡雙VoLTE手機。這款手機插入兩張SIM卡後,通過通知欄中的顯示得以看出,兩張SIM卡均在4G網路下待機。
雙卡雙VoLTE首次出現在驍龍X20 LTE數據機中。這款今年年初發佈的第二代千兆級LTE數據機,能帶來最高達1.2 Gbps的下載速度,甚至比現在的千兆級驍龍X16 Modem還要快20%。隨著越來越多手機廠商和運營商在全球發佈支持千兆級LTE的手機和網路,驍龍X20 LTE數據機的推出將在整個移動生態系統中推動全新連接體驗的發展。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2 幫助 +2 收起 理由
cvc750 + 1 + 1 非常讃
104401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myline_htmlasp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8-8-27 00:31
VoLTE的出現,則完美的解決了玩遊戲中來電掉線的問題,它是一種IP數據傳輸技術
===
Volte is waht maybe i need wikipedia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xz21xz21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8-11-3 16:29
不知道耶 我只玩單卡幾乎拉喝喝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