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教學] [ZenFone5LTE] 5.0 之後的 root 方式與升級後保留 root 的方法

[複製連結] 查看: 6259|回覆: 2|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omelovegood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8-31 08:5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omelovegood 於 2015-8-31 10:24 編輯

已獲得shakalaca作者的允許分享,尚未獲得允許者擅自分享,將黑名單

工具放在這:https://mega.nz/#F!tlMCBSBZ!Jh8Hd_T46G5zRcn9mORk9A

目前已經知道第一個 ZenFone 5 LTE 5.0 的版本可以透過 KingRoot 取得 root 權限,但之後的版本升級後 root 即消失,而且漏洞也被補起來無法再次取得 root。小弟花了點時間研究一下 root 保留的方法 (比取得 root 簡單多了) 目前已經有初步的成果,有興趣的本有可以從上面的連結抓 RootTools.zip 回去研究。

事前準備:
•抓回 RootTools.zip 並解開。
•抓回可 root 的 ROM (12.4.5.21) 與其他想要升級的 ROM (比如最新的 12.4.5.50),放到 SD 卡上。
手機先降版到 12.4.5.21,開啟開發者人員選項。
•電腦安裝驅動程式。



步驟:
1.透過 KingRoot 取得 root。
2.執行 Remove_Kingroot.bat 將 KingRoot 與相關工具完全移除,替換為 SuperSU。
3.執行 Root_Survival.bat,讓手機在接下來升級的步驟後還可保留 root 權限。
4.執行 Reboot_Recovery.bat 開到 recovery,升級到前面下載的 ROM (如 12.4.5.50)



注意事項:
•如果還有升級,不用特意解除 root,root 會自動保留。
•我已經盡力把 KingRoot 的痕跡都清除,如果有不乾淨的地方請再跟我說吧。



原理:
透過設定 persist.asus.debug 為 1,並且在 /data/debug 塞入重新安裝 SuperSU 用的腳本檔案 busybox,重開機後就會自動執行 busybox 這個腳本檔案,裡面會先檢查 /system/etc/.installed_su_daemon 是否存在,如果是透過刷官方完整 ROM 升級,則 /system 分割區會被清除重設為原廠的樣貌,自然沒有前述的檔案,便會把原始的 SuperSU 裝回去。此外程式會另外安裝 /system/bin/qrngd 用來檢查 /system/etc/install-recovery.sh.bak 的權限,在 OTA 過後會變成 644,腳本便會執行相關修正 (權限、連結) 讓 root 得以保留。所以理論上 root 後可以透過 adb 執行 setprop persist.asus.debug 0 停止對 /system/etc/.installed_su_daemon 的檢查,反正接下來的事會由 /system/bin/qrngd 處理,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保留,萬一哪天收不到 OTA 想要透過刷原廠 ROM 升級時,這個腳本檔案可以讓你省去不少麻煩。


                      此為:Zentalk shakalaca大神所做的教學,有用到這個得可以去跟他說聲謝謝哦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1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mhlbjxd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5-9-3 20:47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lightbulb12294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5-10-9 12:09
請問我做完了第二步 執行Remove_Kingroot.bat之後
打開SuperSU卻顯示沒有Root
There is no SU binary installed, ans SuperSU cannot install it.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