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轉載] 別縮成一團睡覺!該戒掉的10個床上習慣

[複製連結] 查看: 704|回覆: 3|好評: 0
crl65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11-11 16:0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1.jpg

關於睡眠的理論有很多,不過,與其follow一堆科學研究,不如從最簡單的「睡眠姿勢」和「寢具的正確使用方式」下手,看看只要改掉哪些易改的不好習慣,就能睡更好!

2.jpg

1. 太過依賴睡眠追蹤器指示

現在市面上很多裝置和App,能夠幫助有失眠困擾的人定義他的睡眠品質,不過,「自己睡得好不好」,自己應該要最清楚才對。試想妳在假日神清氣爽地醒來,那種感覺,就應該是妳要天天追求的,因為有時候就算App跟我們說我們睡眠充足,但身體還是莫名地累啊!應該以自身感覺為主,而不要過度依賴睡眠追蹤器指示。



2. 趴著睡

趴著睡的話,不僅壓迫到胃部,也因為我們必須要將臉側向一邊才呼吸得到空氣的關係,本質上轉動了我們的脊椎,長期下來很可能引發頸部與背部痠痛。



3. 枕頭或床墊太軟/硬

寢具選得好,對睡眠品質幫助很大,以枕頭為例,太軟的枕頭可能比較適合拿來打枕頭仗,而不是墊在頭下。對於睡眠最好的枕頭高度,是「能適度抬起頭部,讓脊椎能伸直」的那種,買枕頭的時候建議可以試躺看看。專家也建議,可以再放一個比睡枕還要高一點點的枕頭在睡枕旁邊,因為通常枕頭和床墊之間會空掉,常常我們睡一睡就會失去枕頭的支撐,所以把那個空間填滿是好的,至少妳翻身後還可以被那個較高的枕頭擋下,頭不會直接倒在床墊上、影響呼吸。

3.jpg

4. 妳沒洗澡就睡了

可能妳覺得換了睡衣,髒髒的身體不會直接接觸到床,可是「腳」就會!不管穿拖鞋還是赤腳走在家中,都會將細菌和髒汙直接帶到床墊上,其實很不好。



5. 妳的床墊年齡比妳還要大

妳知道床墊多久要換新嗎?以最普通的彈簧床墊來說,其實5到10年左右就該換了,不過還是要看床墊的品質如何。太舊的床墊是會害妳脊椎不健康、常常背痛的。

4.jpg

6. 縮成一團睡覺

特別是現在天氣越來越冷,妳偶爾會發現自己將自己縮成一個胚胎狀,或者妳本來習慣就是這樣。不過這個姿勢會大大影響到睡眠時的呼吸、睡眠品質大打折扣。最好的方法是抱個抱枕,它可以「防止」妳蜷曲成一團球。



7. 睡覺時肚子還很飽

睡前三小時盡量要避免吃東西,偶爾放縱一下OK,只是真的不要吃了炸物就睡,否則會睡不好,胃也會出問題喔!

5.jpg


8. 假日總是睡超晚

因為禮拜一到五超累,假日老是睡到下午才起床?突然打亂作息,結果只會適得其反。如果妳真的覺得自己「很累」,就盡量不要熬夜,並養成運動的習慣吧!(醫生提醒,不能只做無氧運動,有氧運動也很重要喔!)多睡一個小時,可能會比多睡四、五個小時還要來得有精神喔。



9. 豪飲酒後入睡

特別是禮拜五晚上,我們最容易跟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喝到凌晨,然後不洗澡就睡。事實上,妳喝得越多,妳就睡得越不好,可能一開始妳會很想睡,但身體裡有太多酒精只會讓妳睡睡醒醒。建議如果真的要喝,從早一點的時間開始喝,然後在接近睡眠時間時,放慢速度或不喝,讓身體漸漸恢復,不要喝到最後一刻。



10. 妳的枕頭只拿來墊在頭下面

如果妳是習慣仰睡的人,建議可以在膝蓋窩底下墊個枕頭,下背部會比較放鬆喔!而如果是側睡的人,不妨在側躺那一邊的腋窩處墊個枕頭支撐手臂,並在雙腿間夾個枕頭,讓脊椎保持它最舒適的角度。




關於這些睡眠習慣的眉眉角角,不僅不難、還很好達成,而且睡得好的話,疾病也比較不容易找上門,妞新聞祝您天天有個良好的睡眠唷。


轉載來源:妞新聞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5碎鑽 +3 幫助 +9 收起 理由
sleepless-man + 1 老衲來幫這篇文章開光
約翰雷 + 1
agogo621 + 1 老衲來幫這篇文章開光
ty3251775 + 3 + 5 很給力!
網路流氓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網路流氓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4-11-11 16:4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bboyching0408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4-11-12 10:28
由 手機網頁 發佈
最近失眠後才發覺睡眠的重要性 發現自己已經不會睡覺拉....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crl65 + 1 + 1 非常讚
agogo621 + 1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約翰雷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4-11-12 18:57
我個人喜歡吃飽就睡覺
肚子飽飽的感覺就特別想睡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my543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crl65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