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多曬太陽可降血壓 服藥患者不宜喝綠茶][中時電子報][2014-...

[複製連結] 查看: 433|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毛毛施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2-16 11:4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毛毛施 於 2014-2-16 17:47 編輯

不只有老一輩的人喜歡喝茶,在業者行銷包裝之下,喝茶也變成一種時尚、流行的文化,逐漸吸引年輕族群的加入。不過,有研究發現,喝綠茶有可能會降低治療高血壓的用藥物Nadolol(學名,商品名為Corgard)的藥效。研究指出,想要降低血壓,其實只要適當的曬些太陽就可以了。這兩個研究分別刊登在《臨床藥理學與治療學》期刊(Clinical Pharmacology & Therapeutics)以及《皮膚病學研究雜誌》(Journal of Investigative Dermatology)。研究人員讓參加者每次服用30毫克Nadolol降血壓藥,並且把這些人分成2組,其中一組每天至少要喝下3杯份量的綠茶,另一組則只喝白開水。研究持續2週共14天。
實驗結束之後,測量參加者血液中的藥物濃度發現,綠茶組的人血液中的藥物濃度,跟開水組的人比起來,減少76%的濃度,也就是說,綠茶組的人血液中的藥物濃度比較低,而降低了降血壓藥的藥效。因此,建議服用Nadolol降血壓藥的患者,在服藥的時候,最好避免飲用綠茶,以免影響藥效。
而英國南安普敦大學(Southampton)的Martin Feelisch教授表示,適量的曬點太陽,可以讓少部分的一氧化氮從皮膚進入循環系統,進而擴張血管,血壓自然就會降下來了。
一旦血壓降下來,心臟病以及中風的風險,也就會跟著降低。這與我們所知,在冬天、還有比較高緯度的地方,心血管疾病的好發機率比較高,可能也是因為陽光在冬季與高緯度地方比較少的關係。所以,想要降低血壓,應該適度的曬點太陽,而若是有在服用Nadolol降血壓藥的人,更要注意別喝綠茶,以免影響藥效。
..............................................................................................................................................
這樣一來我們真得要打破業者所給我們的迷思,不應只喝綠茶飲料,而應該要多曬些太陽才好!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mmko4921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4-2-16 13:52
感謝分享
我學到了!!!
原來吃藥不可以喝茶.....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