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娛樂] 瘋電影/一九四二 看起來蔣公為人不錯

[複製連結] 查看: 218|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ono3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4-29 09:2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ETtoday – 2013年4月29日 上午8:24.
....文/賴賴

劇情簡介

馮小剛導演、劉震雲編劇、陳國富監製,網羅中國眾多資深大腕包括張國立、徐帆、陳道明、李雪健、張涵予、馮遠征等人,堪稱為華語電影史上最強悍的演員陣容。另外還有好萊塢明星安卓亞布洛迪、提姆羅賓斯參與演出。

1942年,世界上發生了幾件大事;史達林格勒戰役、甘地絕食、宋美齡訪美以及邱吉爾感冒了。而同一時間,中國河南卻爆發了一場不為人知的大旱災! 史無前例的嚴重飢荒,讓地主老東家(張國立飾)被迫帶著全部家當與家僕離鄉背井,千里逃荒。

他和家人一邊躲避著中日之間的戰爭,一邊想辦法填飽自身的肚 子,隨著災情逐漸加劇,人們開始無所不用其極只為一口食物,離家2000里、飢餓300天,老東家的命運該何去何從?(原子映象提供)

瘋言瘋語:

這部由大陸拍攝的1942,折合台幣快十億的戰爭片,儘管手下留情,沒有刻意污衊蔣中正,不過就劇情部份,仍有許多違背事實的地方,像這樣的敏感的電影,如果無法拍出實情,意義就扭曲了,就算電影拍得再好,影響了觀眾價值,歪曲了事實,要觀眾用看戲的角度來看這部片,太困難了,畢竟這麼悲慘。

國民黨在陜西以槍阻嚇災民而誤殺多人這段戲,如果不是事實,這部電影,實在太沒意義了,如果是事實,就如同二二八一樣,後來的共產黨可有任何補償動作嗎?看這樣的災難片,直覺想到的卻是中共的貪官污吏這麼多,這麼多知道的人,怎麼還是一點辦法都沒有呢?只要自己溫飽,餓死的人活該嗎?

這個故事很悲傷,在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全世界都落入一種死灰復燃中的死灰期,看到老蔣殺貪官這件事情很令人振奮,如果老蔣在,陳水扁和吳淑珍會被怎麼判?馮小剛導演的作品,就跟他性格一樣,鏗鏘有力,會不會有一天可以看到他為中國人發聲,寫出中國官吏貪污的故事。

亂七八糟的一堆觀後感,總之~整體感是不錯看的。

片  名:一九四二

英文名稱:BACK TO 1942

上映日期:2013-04-26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26分

國  家:中國

語  言:國語

導  演:《唐山大地震》馮小剛

演  員:《手機》張國立、《十月圍城》張涵予、《唐山大地震》徐帆、《唐山大地震》陳道明、《戰地琴人》安卓亞布洛迪(Adrien Brody)、《神秘河流》提姆羅賓斯(Tim Robbins)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

IMDb User Rating: 6.6/10 from 852 users

★共獲得2 獎項1提名★


來源:yahoo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