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love0980211085的個人空間 https://apk.tw/?496247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顧問揪客勸敗術

已有 381 次閱讀2017-11-28 11:56 |個人分類:Startup 168| 顧問, 揪客, 勸敗文, 創業諮詢, 創業

雖然這個App讓你只填幾個欄位就可以開始賺錢,但真的只要這樣就可以開始躺著賺嗎?

,跟做任何生意一樣,想辦法把客人找進來,開拓市場,才有生意可以做

下面提供四個撇步,讓人客被你的店面吸引、走進來逛逛、挑到喜歡的、掏出皮夾…然後就…可以聊聊皮夾的材質。

 

1.門面要顧好

服務的內容頁相當於一間店的門面,還好我們不用花大錢做裝潢,只要用點心充實內容,就可以美輪美奐,讓人客駐足欣賞。

 

「服務名稱」與「標題」過濾客人、吸引客人

 人客看到「服務名稱」,會想像這是個什麼樣的服務,所以對你的服務沒興趣的人客,就過濾掉了。所以一個簡單明暸、清楚易懂的名稱,讓人客容易理解你的服務。然後,用一個好「標題」進一步打動客人,例如:

  • 吸引注意力-「你,就是你!還差你一個就可以成團了!」
  • 選擇客人-「付得起一個小時一千元的再進來」
  • 服務特點-「打破你對車子買賣的認知」
  • 引發好奇-「你唯一該買的電子股,不是你想的那一支」

 

「好處」與「詳細說明」增進了解、消除不安

 在「好處」欄用幾句話說明可以帶給客人什麼樣的幫助,建立客人的期望與期待

「詳細說明」描述服務較詳細的內容,如何達成「好處」欄所承諾的,增強客人對服務的信心

這兩個欄位可以讓客人對服務更了解,消除客人的疑慮

 

「應用實例」展現實力

 舉個實際應用的例子,能讓服務或達成的效果更容易理解。不見得是要實際發生的例子,能傳達出服務的精神就是好例子(應明白指出是舉例),但若是個實際發生的實例,則更可以作為見證,則更具說服力,效果就更好了。完整而充分的實例,可以讓客人容易找到與其對應的案例,把自身代入其中的想像,就更迫不及待想找你諮詢了。

豐富的實例,需要您豐富的經驗與時間的累積,您可以在諮詢過後,徵得客人的同意之後,把案例加到這裡來。

 

「圖片」與「影片」加深印象

 所謂「一圖抵千言」,上述一堆文字敘述,給讀者留下的印象,可能還比不過一張圖或影片,建議您不妨加上幾張適合的圖片。網路上有許多可以免費取用的圖庫,是個很好的開始。

 

「價格」策略

 價格可以篩選客人。每分鐘一二元甚至免費可以讓您有較廣大的客戶群,但合適的價格可以過濾掉非真心諮詢的客人。稍高的價格則暗示客人您有較好的專業與服務,但也有較高的風險得到差評。你也可以把你的服務分等級,較高級的服務與一般的服務,有不同的價格。

 

2.善用留言功能

       留言功能是個可以與客人交流的公共空間。比較謹慎的客人會先留言詢問,確認之後再撥打,服務過的客人,也可以在此提出一些後續的問題,因此,可能會有較深入的問題在此出現,正好可以展現您的專業。

 此外,你也可以在這裡主動留下一些沒有在詳細說明頁出現的補充資訊。留言隨著時間的累積,與客人互動的內容越來越充實,您的服務等於有了過去客人的見證,對消除新進客人的疑慮很有幫助。

 

3.約定時間諮詢

約定時間諮詢有幾個好處:

         Ø 表示對對方的尊重與重視

         Ø 雙方都把時間空下來,避免一方有空,另一方不方便的情況

         Ø 客人可以把要談論的主題/問題想清楚,顧問可以預先為特定的主題/問題做準備,提升談話品質

 

4.用履歷吸客

 有時候你所開的服務沒有打動客人,反而是你的經歷與專業讓人想一探究竟。若你是個閱歷豐富,走跳江湖多年的老先覺,不需要開出什麼譁眾取寵的標題與服務,你的經歷就是一塊最好的招牌了,這時更應該發揮這個優勢,貼出你的豐功偉業,等著後生晚輩來跟你討教即可。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