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supermanjoe的個人空間 https://apk.tw/?1320046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丟臉丟到國外! 日飯店紙門 我大學生當戳戳樂

已有 401 次閱讀2014-7-16 17:15

飯店台籍員工 po文披露

〔自由時報記者林嘉琪、葛祐豪、黃旭磊/綜合報導〕台灣旅客到日本旅遊,居然把住宿溫泉飯店的和風紙門當成「戳戳樂」,把飯店門板破壞到面目全非,遭飯店的台灣員工po文披露。儘管肇事者已向飯店致電道歉且賠償損失,但旅行公會全聯會秘書長許高慶說,「第一次聽到這麼誇張的案例」,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指出,這起個人行為已經損及台灣形象。

已現場道歉 賠償八千元

旅行公會全聯會秘書長許高慶指出,經查破壞日本飯店的是良友旅行社高雄分公司承辦旅行團中的南部某科技大學學生所為,當天飯店人員就已發現拉門遭到嚴重破壞,戳破紙門的團員現場致歉,也已賠償飯店三萬日圓,大約八千元台幣,該校表示,今將進行了解。至於一度傳出是義守大學學生所為,校方表示,「百分之百不是」。

一位自稱在日本那須溫泉飯店工作的台灣人,前日在臉書po文及照片指出:「飯店對台灣人非常的重視…然而昨晚住宿的兩位台灣客人卻是這樣對待日本人的友善,一個房間四面拉門,二扇透氣窗,全毀。」照片顯示,幾面紙門被戳到面目全非 。

這位民眾昨天又po文指出:「我的本意是要台灣人想想我們的國際禮儀,不是要懲罰或揪出這兩個人。請不要肉搜這二位客人。」接著再指出:「二位客人已致電道歉,且已賠償所有損失,這件事已經可以圓滿落幕了。」網友痛罵旅客大丟台灣的臉,「以為是到夜市玩戳戳樂?」「丟臉丟到國外去!」

許高慶指出,早期台灣民眾出國常被詬病自助餐拿太多不吃、住宿太吵、拿飯店物品,但近年教育水準提升,民眾出國旅遊展現的公德心已有口碑。

許高慶指出,旅行團出國退房時,飯店會有專人進行查房,若有缺少物品、破壞,飯店會協調旅行社向顧客求償。但這起事件是飯店人員在事後po文,責任難釐清。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旅客出國破壞飯店等行為,當地業者可以要求民眾或帶團旅行社負起損害賠償責任,如果是孩童破壞的,家長也要負起責任;提醒民眾,出國時都是肩負「台灣大使」角色,不要因為個人行為賠上台灣形象。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