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哲學/勵志] 711號園 作者:閻連科 (繁_EPUB/KEPUB/MOBI)

[複製連結] 查看: 685|回覆: 0|好評: 0
@koo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9-17 09:0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koo 於 2021-9-17 09:02 編輯

閻連科《711號園》.jpg
內容簡介
  21世紀版梭羅《湖濱散記》
  謹以此書,紀念消失在都市發展中的綠林園野!

  711號園是城市對大自然膜拜的教堂
  是神聖的大自然用最溫柔的話語傾訴的一則故事
  無論挖土機將如何摧毀一座為城市帶來餘裕的園子
  只要野草每天能在水泥縫隙做著最頑強的抵抗
  怪手永遠也拆不了711號園能填滿的安頓與富足

  寫出最多禁書的當代華文文學知名作家閻連科
  嚮往大自然,逃離都市生活

  2012年最深情、最感人的長篇散文大作
  為人類文明留下美麗的記憶
  建立生命中美好的精神家園

  711號園,是北京城市中的最後一片淨土。

  閻連科在《711號園:北京最後的最後紀念》這本長篇散文集裡,
  描述了一個封閉在「711號園」中迷戀自然的「精神病患者」,
  尋求自我在大自然中的一種釋放與回歸、所憧憬的桃花源社會,
  和諧美好,沒有戰亂,自食其力的社會。

  在閻連科的筆下,「711號園」的主人與世無爭,不在乎城市的奔忙,也不趕著達成經濟GDP,「711號園」一望無際的綠色美得教人觸目驚心,迎春花、連翹、月季樹、吊蘭樹、白蒿……顏色各異的植物繽紛了園子的四季,靜靜的姿態下,暗地正進行一場愛戀與戰爭;麻雀、啄木鳥與遷徙鳥則盡情展演著牠們的歡笑與悲傷。牠們與人們和諧共存,正如天地初始、萬物平等的模樣;那隻難產的羊、找不到家的流浪狗、受凍失去了孩子的貓咪正奮力向人們證明生命本身的質地,比充裕的金錢還教人激動。

  「711號園」一草一木、一花一蟲都有著自己的情感、品格、喜怒哀樂,它們才是這座園子的主人。

  當「711號園」面臨突然被拆遷的厄運,閻連科的711號園:北京最後的最後紀念》正是為紀念這片世外桃源的疾書呼救.

作者簡介

閻連科

  中國當代知名作家,1958年出生於河南嵩縣,1978年應徵入伍,1985年畢業於河南大學政教系、1991年畢業於解放軍藝術學院文學系。1979年開始寫作,主要作品有長篇小說《情感獄》、《日光流年》、《堅硬如水》、《受活》、《為人民服務》、《丁莊夢》、《風雅頌》、《四書》等9部,中、短篇小說集《年月日》、《黃金洞》、《耙耬天歌》、《朝著東南走》等10餘部,散文、言論集5部;另有《閻連科文集》12卷。曾先後獲第一、第二屆魯迅文學獎,第三屆老舍文學獎和其他國內外文學獎項20餘次。其作品被譯為日、韓、越、法、英、德、義大利、荷蘭、挪威、以色列、西班牙、塞爾維亞等20種語言,在20多個國家和地區出版。2004年退出軍界,現供職於人民大學文學院,為教授、駐校作家。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711號園》.epub

773.87 KB, 下載次數: 96, 下載積分: 碎鑽 -1 個

售價: 1 個碎鑽  [記錄]

《711號園》.kepub.epub

784.8 KB, 下載次數: 6, 下載積分: 碎鑽 -1 個

售價: 1 個碎鑽  [記錄]

《711號園》.mobi

1.19 MB, 下載次數: 9, 下載積分: 碎鑽 -1 個

售價: 1 個碎鑽  [記錄]

評分

參與人數 16碎鑽 +16 幫助 +20 收起 理由
kyo432124 + 1 + 1 非常讃
飄零君 + 1 讚一個!
at5021 + 1 + 1 非常讃
bcafe + 3 + 5 主題已審過,感謝您對小說版的貢獻!.
melmaymel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horizonpro + 1 + 1 非常讃
peter100001 + 1 + 1 非常讃
five268 + 2 + 2 讚一個!
takumiwu + 1 + 1 非常讃
m7terry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