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膳食纖維比香蕉多!這水果這時吃,整腸效果超好

[複製連結] 查看: 386|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mogwu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4-14 08:2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文章內容出處:早安健康/邱士懿編譯


風靡健康飲食界已久的香蕉,終於遇上了勢均力敵的對手!日本名醫小林弘幸表示,想要整腸美肌,除了吃香蕉跟檸檬,「奇異果」也是一個不錯的新選擇!

黃金奇異果一天一顆  補足每日所需的維生素C

根據澳大利亞生活情報網站「CHEERS」的資料指出,一顆綠奇異果所含的維生素C甚豐,約是成人一天所應攝取的維生素C總和的百分之七十。而黃金奇異果維生素C含量更是高達142mg可以補足一天的建議攝取量。

因此,除了檸檬,也可以選擇一天吃一顆黃金奇異果,不但能輕鬆補足每日所需的維生素C,提升免疫力,防止感冒,並且還有美肌療效。

綠奇異果膳食纖維比香蕉多  吃奇異果更低卡
奇異果的營養價值也不落於香蕉之後。「CHEERS」表示,奇異果的膳食纖維含量多於香蕉,同時也含有可以燃燒脂肪的胡蘿蔔素、與能夠幫助排出身體多餘水分的鉀成分。營養價值高於香蕉似乎不足為奇,奇異果能夠遠勝於香蕉的優勢在於,奇異果的熱量比香蕉少了將近一半左右!
奇異果怎麼吃才正確?吃對時間與方式

  • 每晚吃兩顆  有效促進腸道清潔
    小林弘幸教授認為,吃奇異果達到整腸效果,是受到了與自律神經運作的影響。他指出,自律神經中的副交感神經主掌了腸道的活動;而夜間人體放鬆,正是副交感神經狀態良好、腸道活動活躍的時候。

    因此,趁著夜間的腸道活動發達,再吃兩顆奇異果,攝取大量膳食纖維,讓腸道的代謝與運作更順暢,清除宿便的效果也會加倍。

  • 連皮一起吃 可以大幅增加膳食纖維與抗氧化劑的攝取量
    吃奇異果時,多數人習慣將奇異果切半,用湯匙舀果肉吃,最後留下皮。然而根據紐西蘭Otago大學的研究,沒有毛的黃色奇異果連皮一起吃,可以讓膳食纖維的攝取量提升1倍以上,維生素E與多酚等抗氧化劑的攝取也將大幅增加,也是個聰明的新吃法。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2 經驗 +1 幫助 +3 收起 理由
old2009 + 2 + 1 + 2 讚一個!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