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資訊] iPhone 8 螢幕要「過時」了?調研:下半年全螢幕手機將達 66%

[複製連結] 查看: 1151|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bmw328ac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8-7-17 13:0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據調研機構《IHS Markit》報告,預估到今年下半年,全球採用 18:9 比例,甚至螢幕更長、更寬的手機,將在今年第三季手機出貨達 66%,較去年同期增加 10%。這也意味著目前還採用 16:9 比例的 iPhone 8、iPhone 7,將在螢幕設計上形同「過時」。《IHS Markit》表示,隨著技術成熟,原先只能在 OLED 上實踐的窄邊框設計,也能在 LCD 面板上應用,讓搭載 18:9 比例的手機明顯增加。具備龐大動能的三星、蘋果旗艦機跟進 18.5:9、19.5:9 等設計,也加速了全螢幕的普及,讓這種設計也有望在入門機、中階機上加大採用。iPhone 8 系列的螢幕目前仍採用 16:9 比例。一般預估,蘋果今年度的新機會全數採用全螢幕設計,但長寬比例多少仍不清楚  不過,《IHS Markit》並沒有透露目前 18 :9 比例手機的出貨佔比。但在去年,《IHS Markit》曾發表報告,稱 2017 年的 18:9 手機面板出貨量來到 1.7 億片,換算下來仍主要集中在高階手機,整體市佔率則大約是 10% 左右。《IHS Markit》也表示,延續去年,18:9 比例的螢幕在 2018 年,也還是會以高階、頂規旗艦為主,只是出貨佔比更多。要到 2019 年,18:9 手機帶來的換機需求才會更加明顯。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