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ACT試題疑外泄 港韓開考前叫停

[複製連結] 查看: 26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jonlowc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6-13 02:0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港生赴美國升學,可透過美國大學入學試ACT(American College Testing)成績,報考大學。原定昨早於香港及韓國舉行的ACT考試,因懷疑試題外泄,在考試前數小時突宣告取消,受影響試場五十六個,合共五千五百名考生,本港試場涉二十多個。受影響考生將獲退還考試費,但不會安排補考,料需待至九月才再有考試。有升學專家估計,應考ACT的港生不算多,但由於ACT於內地沒有舉辦公開考試,透過自修的內地生多選擇來港應考。
  ACT首次取消整個國家和地區的考試,原本昨在香港和南韓舉行的考試,在開考前數小時突然宣布取消,包括原訂在二十多個香港試場進行的考試。統籌ACT考試的艾奧瓦州非牟利機構ACT Inc.發表聲明稱,上周五收到可靠證據,指在這些地區用於試題的資料外泄,因此決定把昨日的考試取消,不會安排考生重考,可能等到今年九月才安排另一次考試;受影響考生稍後獲安排退還考試費。
  ACT Inc.發言人科爾比拒絕詳細透露試題和相關資料如何外泄,以及在甚麼地區外泄。他表示,沒有參與任何不當行為的學生都是無辜的,但他們都受到連累。除ACT外,美國另一個大學入學試SAT,過往亦曾發生過有人作弊的事件,在二○一三年,統籌SAT考試的美國大學理事會也曾取消在南韓的考試,同樣涉及試題外泄。
  香港考評局受ACT委託,是其中一個舉辦考試的機構;由於ACT在內地沒有舉辦公開考試,除內地國際學校亦會自行安排校內學生應考ACT外,透過自修的內地考生需前來香港或去韓國應考。據考評局網頁,ACT考試每年在四月、六月、九月、十月、十二月,於美國及加拿大以外的地方舉行。考生透過ACT的網站報名,便可在香港應考。
  鑑於ACT昨在學生應考前數小時始宣布取消考試,ACT在官方微博張貼取消考試的聲明後,惹來不少內地網民聲討,有懷疑考生批評「真是無語,說取消就取消。辛苦準備那麼長時間,說考題泄露。就沒有備考方案嗎?」有原本在港考ACT的內地考生,怒斥機構不做好試題保管,「讓考生白白準備那麼久,還跑到香港韓國考試。」據了解,今次考試有不少專程來香港或去韓國應考的內地考生,除考試費外,亦要付出住宿和機票等交通費,取消考試,或不能如期前往美國升學,損失慘重。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稱,自從推新高中學制後,港生多赴英國、澳洲等升學,因只需三年便取得學位;而台灣、內地大學亦受他們歡迎,相對而言,美國不算是港生熱門升學的地點。他說,「印象中不多港生考ACT」,估計即使有二十多個試場,都是內地考生佔多。他稱,如港生希望入讀美國名牌大學,如哈佛大學、耶魯大學,可轉考另一大學入學試SAT。
  考評局回應指,當局和考生均於昨早收到ACT通知取消考試。考評局按照ACT指示,派員到每個考場張貼取消考試的通告,並通知已到場考生考試取消。

來源:星島日報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