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社會] 劣油案彰檢8天火速起訴 律師:證據蒐集不足

[複製連結] 查看: 460|回覆: 0|好評: 0
kgib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11-28 01:3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彰化地院審理喧騰一時的頂新劣油案,昨宣判頂新製油前董事長魏應充等6名被告全部無罪,判決結果與檢方當初起訴求刑30年落差極大,對此,曾偵辦頂新混油案的前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胡原龍律師表示,彰檢當初偵辦8天就火速起訴,證據蒐集不足,是一審從求刑30年變判決無罪的主因。
胡原龍表示,要證明頂新販製的油品屬於劣質油,須耗費相當多時間舉證,當初北檢與彰檢曾針對頂新劣質油案進行分工,北檢為釐清頂新所販製的劣油事證,反覆將油品送驗,並委請實驗室進行實驗,前後耗時長達1年。
胡原龍說,像頂新這麼大的集團,若涉販製劣油,基層職員不可能不知情,但全案的關鍵點在於,負責公司決策及管理的魏應充,究竟知不知情?對於身陷劣油案,魏應充等被告一定會撇清關係,檢方有必要對其抗辯內容,進行更深入及多元的調查。
胡原龍認為,當初北檢為釐清魏應充所涉混油案的事證,從法條應適用哪條、涉案被告層級最高到哪、純油為何不純、油品瓶裝為何要採深色塗裝、產品敘述哪裡不實等,都經過長時間的蒐證及傳喚相關證人,並將油品送交具公信力的實驗室進行化驗。
胡原龍指出,北檢會認定魏應充知情混油案,主要就是查扣頂新的糧油會議紀錄、魏應充長子魏志明所紀錄糧油會議內容的筆記本等多項關鍵物證,足以證明魏應充對公司經營有絕對的主導權,而非為起訴而起訴;此外,陸續還傳喚近百名人證,偵辦時間才會拉長,但此舉就是為了緊扣魏應充等被告確實涉案的關鍵證據。
針對此案二審結果是否會與一審雷同?胡原龍認為,一審合議庭針對犯罪事實的調查結果,將會影響二審的認定,據他了解,此案一審審理期間,檢辯攻防激烈,相信合議庭已清楚調查全案事證,才會做出所有被告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ck567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