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分享] 第一次送HTC保固心得

[複製連結] 查看: 4268|回覆: 3|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terafrost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1-26 01:0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terafrost 於 2014-1-26 01:10 編輯

在網路上常聽到HTC售後服務多好多好的說法,本來也是半信半疑,當然不要出問題最好啦。

1/31號是一年保固到期日,所以趁保固到之前趕緊送修。

我是打電話問客服人員,請他指派到府收件,會提醒說保護貼可能會撕掉;HTC收到手機會有簡訊 email通知我這樣。
出問題的點主要是喇叭無聲音,客服問說還有其他問題嗎,就順便再講了電池低電量不準。

1/20派快遞來收件,我順便在裏頭留了字條,另外再說兩個問題:相機玻璃刮傷以及電源鍵不靈敏。(不過我不確定工程師會不會看到)
1/21線上問客服進度,回覆說尚未收到,請我耐心等候。
1/22線上問客服進度,回覆說手機寄回去了,請我等待收件。
1/23早上收到維修完成的手機。

完全沒有收到簡訊還是email啊,而且這也太快,出乎我的意料。

維修報表上只有列兩項,按鈕不良---更換主機板;喇叭不良---更換喇叭。
不過我拿到的手機還有換新的相機鏡頭!電池倒是原來的那顆沒有更動。
維修單在此

重點是我手機買來一個月後就已經解鎖+root,但沒有S-off,送修前我也沒有unroot,本來還在想說會不會付出代價的說,完全免費。
對於如此售後服務我很滿意!

P.S.
更換主機板不用錢是很高興啦,只是害我大費周章又重新再解鎖,再次root,然後還碰到本來刷得進去的解鎖教學的recovery無法運行的問題。直到找到TWRP的recovery才成功運作。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樓主| terafrost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4-1-26 12:26
本帖最後由 terafrost 於 2014-1-26 12:31 編輯

藉此經驗讓我重新知道網路說解鎖會失去保固,其實不大應該這樣講。

有看到01的人分享詢問客服,得出幾個結論:

1.只要你有能力讓工程模式上方出現LOCKED的字樣,就不會被斷定失去保固。
RELOCKED還是UNLOCKED都算是解鎖。雖然說你官方解鎖早就留資料了,但工程師好像並不在意這種問題。

2.軟體方面問題,如果被工程師斷定為是解鎖後造成的損壞,就會變成失去保固,可能要自費。
例如刷機變磚,主機板可能要自費。

3.同上,所以硬體保固不管有沒有解鎖都是算保固內的,像是相機玻璃還是外觀硬體瑕疵。

4.第二點有看到網友反駁,說他刷失敗就送回原廠HTC,依然是免費,因為工程師根本開不起來手機,不能確認到底是不是因為自行刷機造成的。
   或者高手有能力不用精

總結大概:沒有官方解鎖過(或自己有能力弄成LOCKED)----軟硬體皆有保固。
              官解過,硬體尚在保固範圍內,軟體就看工程師抓不抓。
              除了上述之外,人為的摔機還是泡水那些,總之就看工程師哥哥(或姐姐,我沒有性別歧視)。
              
然後我還是不懂HTC這麼爽快換主機板給我還免費,我只好推薦親友和繼續愛用國貨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nextstep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4-2-9 02:02
上次我用MAIL的方式問一些USB上面的問題, 他們工程師很專業寄幾封設定上的方法給我, 我就覺得買HTC再貴點都值得了. 因為消費者只要在使用上問題, 如果問題都不能解決, 那我買這支手機不就花錢受罪?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