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多久沒動啦,最近來個清晨解壓力吧!!

[複製連結] 查看: 39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ISAMH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0-1 10:4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運動紓解壓力 清晨6時至9時最適合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一般精神科主治醫師詹佳真表示,憂鬱症經早期發現和治療,有機會完全治癒,但預防勝於治療,建議民眾養成跑步運動的習慣,不僅可刺激大腦分泌腦內啡,讓人心情變得愉快,也能增強活力,變得有精神。

跑步運動的最佳時機是在天亮後的清晨。詹佳真醫師表示,天剛亮時,光線多為藍光,此時運動更能調整褪黑激素的分泌,舒解負面情緒,改善持續性失眠的情況,讓人保持頭腦清醒和增進活力,白天工作或讀書更有效率。依目前時節推算,藍光作用力較強的時間約在清晨6時至9時之間。

而面對課業和人際壓力大的青少年,詹佳真醫師指出,許多孩子是師長和學生眼中的開心果,但當孩子遇到被不公平對待時,回家後常會反覆思考事情的前因後果,且隨著情緒翻攪,挫折感更嚴重,經常出現暴躁易怒、失眠等困擾,此時建議家長協助孩子釐清問題,且透過運動的方式轉移注意力,下課後固定慢跑30分鐘,通常1個月後就能慢慢學會自我調適,揮別負面情緒。



【運動6大好處】

(資料提供/董氏基金會)

1. 增強心肺功能,保持身體健康。

2. 增加血清素,讓心情變好。

3. 提升記憶力。

4. 確立自我價值,增加自信心。

5. 改善自律神經失調,減少失眠。

6. 強化骨骼與肌耐力,預防骨質疏鬆症。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