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長期治療是戒菸最好的方法

[複製連結] 查看: 465|回覆: 0|好評: 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ISAMH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9-12 16:0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用治療慢性病的方法治療抽菸,對戒掉抽菸習慣有幫助。

  如果你有高血壓,你不會指望醫生給你一些藥丸,拍拍你的背,祝你好運吧!你應該會期望接受長期治療才是。如果是戒菸呢?用治療慢性病的方法戒菸,其實能提高成功機率。
  
  研究人員找了近450位想要戒菸的抽菸者,將他們隨機分成兩組,第一組經過8週的輔導(至少5次電話諮詢、選擇戒菸日期)並使用尼古丁替代品;第二組經過48週的輔導及所需的治療。戒菸是這兩組的長期目標,但在追蹤1年期間發現,過程中還是會有挫折,輔導員與患者一起努力設定短期目標,幫助他們回到正軌。
  
  在18個月後,有30%的長期治療組參與者表示,至少戒菸6個月;短期組是23%。在這一年中長期治療組的人也更常試圖要戒菸,即使沒有成功戒菸,也能減少抽菸量。
  
  明尼蘇達大學的Anne M. Joseph醫師認為,有挫折代表邁出了一步,而不是治療失敗。1天減少5或10根菸對於1天1包菸的人來說,是向實現目標邁進。
  
  調查顯示,有超過四分之三的抽菸者想戒菸,每年有大約三分之一的抽菸者嘗試戒菸,只有大約10%成功。最好的戒菸方案是結合行為輔導與尼古丁替代療法,但大多數只有持續兩、三個月。很多人在結束治療後再次抽菸。
  
  雖然美國衛生官員認為依賴菸草就像高血壓、高膽固醇、糖尿病等慢性病一樣,目前提升戒菸率的策略沒有反映這一點。結合戒菸失敗者、設定短期目標、持續照顧能讓抽菸者戒菸成功有效性增加75%。
  
  戒菸專家Patricia Folan表示,治療菸癮就像慢性病一樣有意義。高血壓或糖尿病患者在未達到治療目標前,絕不會想停止治療。這些慢性病的醫療處理是一個持續的過程。
  
  即使不想戒菸的人,一個較短期的計劃至少可以幫助抽菸者朝正確的方向前進。原本不想戒菸的人在接受尼古丁替代療法以及諮詢如何戒菸後,會發現自己需要的動機。尼古丁替代品口香糖、錠劑、或貼片,加上諮商,對於那些想戒菸的抽菸者有效,但對於不想戒菸的抽菸者效益並不清楚。
  
  這篇研究發表在11月28日發行的內科醫學誌(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
  
  南卡羅來納州醫科大學的研究人員招募將近850位自認沒有戒菸動機的抽菸者,他們被要求試著戒菸,但沒有承諾戒菸的壓力。經過6個多星期,有一半的參與者拿到尼古丁含片的免費樣品,另一半沒有。兩組人都接受用以提高戒菸動機和信心的輔導。
  
  6個月後,有49%使用尼古丁替代錠劑的參與者至少有一次嘗試要戒菸;而那些沒有收到尼古丁療法樣品的人,則有40%嘗試要戒菸。
  
  研究人員Matthew J. Carpenter博士表示,他們想了解,如果給不希望戒菸者少量的藥物會發生什麼事,結果顯示,這種干預可能讓不想戒菸者至少能考慮戒菸。



戒煙是條長期抗戰之路,堅持下去才是王道,加油!!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koalabear168 + 1 + 1 非常讚
joeliupeter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