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武俠/仙俠] 碎虛無極(完) 作者:越名 <繁_TXT>

[複製連結] 查看: 580|回覆: 3|好評: 0
lemon19940313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2-29 00:4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書名:碎虛無極

格式:TXT

語系:繁體中文

集數:全書


attachment.php.jpeg

內容預覽:

時間猶如白駒過隙,匆匆一晃,已經過去整整二十個年頭,最近的幾年,江湖一片平靜,與過去的十多年相比,簡直就如同平靜的湖面與驚濤駭浪般的大海相比一般。

這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無憂山在茫茫白霧中若隱若現,如同傲立世間的絕頂高手那般神聖而不可侵犯,山下的一條林蔭小道上,生長在其兩旁的植物,經過了一個晚上的休憩而顯得愈發生機勃勃,樹林裡的各種小動物也開始了自己新的一天的生活,空氣裡瀰漫著清新透徹的氣息,在這裡,一切都是顯得如此安靜而和諧。

忽然遠處傳來的嗒嗒馬蹄聲瞬間打破了這種和諧的氣氛,樹林裡的各種小動物都往森林深處跑去,發出「沙沙……」的聲音,隨著馬蹄聲逐漸接近,人們說話的聲音也能夠被聽清了。

「吁~~好了,我們就在這裡下馬,然後從這條山間小路走上去。」這時一個看上去已經是到了不惑之年的挺拔男子,看著遠處的無憂山,對身後眾人說道。

這是一個十分強勢的男子,嘴角略帶一點鬍渣,但卻不顯頹廢,更顯威嚴,渾身上下都充滿了一股逼人的氣勢,讓人不敢直視,一看就知道是因為久居上位而養成的特殊氣場。

「父親,這不是離上山的路還有一大段嗎?怎麼在這裡就要下馬步行啊?」這時一個年紀大約二十歲樣子的俊朗少年,疑惑不解的一邊下馬一邊對中年男子問道,可見中年男子治下之嚴,即使是他兒子,也是聽從了命令再發出疑問。

「冥兒,你還小,很多事情你都不知道,為父雖然是武林副盟主,但這全都是靠無憂山莊的支持,否者為父什麼也不是,就憑這個,我們就應該在這裡下馬步行上山,以示尊重。」

這個挺拔威嚴的中年男子竟然是當今武林的副盟主,難怪有這麼逼人的氣勢。只見他看了一眼不遠處的無憂山,然後歎了一口氣,對那個少年說道。

「真的是這樣嗎?怎麼父親您以前都沒跟我說過有這樣一個地方,還有這個無憂山莊到底是一個怎樣的所在啊?裡面的人很厲害嗎?」

那個少年一邊跟上中年男子的步伐向前都去,一邊對中年男子問道。他以前都沒有出過遠門,在家裡習武讀書,對外界沒有什麼瞭解,只知道他父親是當今武林的副盟主,外面的人每次來家裡找自己父親的時候見到自己都十分的恭敬。

他知道他父親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人物,也一直引以為豪。然而自己的父親就是靠著這次要去的目的地——無憂山莊的支持準確的說是無憂山莊之主的支持,才有如今的地位,這不由得不讓這位從沒出過家門的小少爺,對這個超然的存在充滿了好奇。

「無憂山莊,那是一個傳奇的所在啊!沒有人知道它是什麼時候建立的,它之所以聞名於江湖的原因是因為它的莊主,江湖人稱無憂公子,這個稱號的意思是指無論多麼困難的事情到了他的手裡都不用有任何憂慮,無憂公子肯定都能幫你做到,當然前提是他答應了你。」說到這裡,中年男子眼中忽然出現了一種飄忽的神情,用近乎崇拜的語氣繼續說道。

「無憂公子的出現不得不說是一個傳奇。三年前魔教教主衛無邪練成魔功——天魔九變的最高境界,率領手下部眾大舉進攻白道武林,當時武林上最有名望的十三個門派聯合起來,十三位功力深厚的長老一起圍攻衛無邪,卻全部被衛無邪一一擊斃,連逃都沒有逃掉,魔教當時大有一統武林之勢,要不是這位無憂公子突然出現,並以高深莫測的武功將衛無邪制服,在眾人前讓這個老魔頭伏誅的話,只怕現在的武林早就是魔教的天下了。當時無憂公子與衛無邪那一場大戰招招驚險,步步奪命,真可謂是驚天地泣鬼神,兩人一直打了三天三夜才決出勝負,那時的無憂公子看上去才是一個十六七歲的少年。事後,由於當時的武林盟主在阻擊衛無邪的時候被他擊斃,因此武林推舉無憂公子成為武林盟主,但他卻婉言謝絕了,只是推薦出了幾個人出來共同管理武林紛爭,而你爹就是這其中的一個人。」

說著說著那位中年男子停下了腳步,望著不遠處的無憂山好像是想起了當年的戰況,陷入了沉思。見到中年男子和少年都停下腳步站在那裡,後面的人自然不敢說什麼,只好也跟著站在原地,一動不動。

一陣清風吹來,吹亂了少年額前的頭髮,也喚回了少年那飄走的思緒。少年抬起頭,對中年男子說道:「父親,我們走吧,我很想見識一下這位無憂公子的風采,看看他是如何的一個人,竟然在你口中成為了神一般的存在。」

「好,我們這就上山,本來這次帶你過來就是想讓你見識見識無憂公子的風采,將來如果你能夠有無憂公子三成的成就,那爹就會很欣慰了,就算死了也能含笑九泉了。」中年男子在兒子的呼喚下回過神來,眼裡帶著望子成龍的期盼對少年說道。

一行人漸行漸遠的走向前方的無憂山。在眾人走後不久,一批一批的武林人士陸續趕到,今天這條小道注定了不會平靜,但他們幾乎都在中年男子下馬的地方,全都下馬然後步行向無憂山走去。

像少年那樣提問的聲音一遍遍的重複,無憂山莊和無憂公子的傳奇也被老輩人物一次又一次的在這裡向自己的晚輩提起。同時,無憂公子也在眾武林少年的心目中成為了神一般的存在。

無憂山莊今日一大早就顯現出了和往日的不同之處,一大幫山莊裡的下人拿著紅綢子在各處佈置,打掃庭院,一副有喜事的樣子。如果仔細看一下,你會發現其實這些所謂的下人每個人都身懷不俗的武藝。然而現在他們的工作卻只是負責佈置山莊和打掃衛生,就可以知道這個山莊的實力有多麼的雄厚。

今天是武林盟主換屆的日子,也就是世俗上所說的武林大會,而這個盛大的換屆儀式則是在江湖人眼裡分外神秘的無憂山莊舉辦。從早上開始,山莊裡就迎來了一批又一批當今武林上的大人物,他們全都是來見證新的武林盟主上任的,但最主要的目的還是想見識一下神龍見首不見尾的那位無憂公子。

「父親,這無憂山莊好氣派啊,這些人放到我們鐵劍山莊都是一群好手了,在這裡竟然只是負責佈置場面,打掃衛生。」剛才在山下的那個少年看到那幫佈置會場的人,忍不住發出一聲感歎。

「是啊,也不知道這些人是無憂公子從哪裡找來的,竟然心甘情願的在他手下做事。要知道他們當中的某些人出現在江湖上,憑他們的武功絕對會成為一方豪傑。」中年男子也感歎的說道。

接著他走上前去,對門口站著的兩個守衛遞出了自己手中的請柬,抱拳說道:「鄙人鐵劍山莊鐵林,帶犬子和手下前來參加無憂公子召開的武林大會。」

「原來是鐵莊主,果然是見面更勝聞名啊。這次武林大會缺了您可不成啊,一會兒我們兄弟不能去參加您的升任儀式,在此我們兄弟先給您道一聲賀,願全武林在您的帶領下蒸蒸日上。」門口接過請柬的那個守衛對鐵林說道。

「四哥,麻煩你帶鐵莊主進去吧!」接下來那個守衛對一個站在門口專門負責引導的人說道。

「嗯,好。鐵莊主,請跟我來。」那位被稱為四哥的男子沒有多說一句話,臉上表情十分麻木的說道。

「鐵莊主千萬不要見怪啊,我四哥就這樣子,臉上那表情跟塊木頭似的,一萬年都不會見有什麼變化。」剛才那個守衛解釋了一聲之後就讓鐵林一夥進去了。


希望各位看了之後記得回帖子
也麻煩給我個快速評分呦~~



碎虛無極.rar (1.57 MB, 下載次數: 37)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1 幫助 +4 收起 理由
嘎鼻 + 1 + 2 讚一個!
always52099 + 1
poi4387 + 1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xz050201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3-1-6 17:51
謝謝大大的分享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ken5566jack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3-1-6 22:54
由 手機網頁 發佈
感覺滿對我的胃口   謝分享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ben921011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3-1-7 06:50
謝謝,收藏起來!!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