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玄幻/奇幻] 傅邪真傳說(全)作者:色虎

[複製連結] 查看: 612|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b125362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0-3 18:4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傅邪真傳說》(全)作者:色虎
  第一章
  高山無名,靜夜無聲,天空中繁星點點。
  一位老者坐在峰頂,仰首瞧著星空,半晌無語,一顆赤紅的星星忽地從西北方的雲層中湧出,剎時間,天空中一片血紅,令人觸目驚心。老者禁不住站了起來,雙手不由地顫抖起來,喃喃地道:「來了,果然來了,任天王,你既已死了,又何必再降生人間?」心情激動之際,手掌無意中拍到身邊的山巖,山巖應手而碎,很快化為粉末飄去。「師父,你怎麼了?」
  不知何時,老者身邊多了一位少年,看起來只有十七八歲,身材高大,臉上雖猶帶雅氣,然而眉宇間那股英氣卻是咄咄逼人,令人心折。老者並不回頭,長歎道:「赤星終現,江湖從此多災多難,十八年前的一幕又將會重演了。」少年仰首望著天空中的赤星,道:「師父,你每夜在這裡,就是為了瞧這顆赤星嗎?那不過是顆星星罷了,有什麼了不起。」
  老者道:「邪真,你不知道,赤星既現,表明任天王又重回人世,再亂江湖。」
  邪真失聲道:「任天王不是死了嗎,又怎能死而復生?」老者道:「任天王練有魔教的『偷天換日神功』,身死而魂不滅,此刻他的靈魂早已轉到他的轉世靈童身上了。」少年道:「師父何必擔心,就算任天王的轉世靈童出現江湖,從任天王臨死那日算起,今年也不過十七八歲,又有什麼可怕的武功。只要我們找到他,將其除去,豈不就天下太平,只是不知……」老者點頭道:「你有此心,也不枉為師收你為徒,只是人海茫茫,除了魔教弟子,無人得知轉世靈童的特徵。找到任天王的轉世靈童又談何容易?
  不過此事雖是艱難,卻是我輩的責任所在。從赤星的方位來看,靈童該在洛陽附近出現,明日你與驚鶴、芷兒,一同下山去吧。「邪真大喜道:「我這就去通知他們。」老者笑道:「一聽到下山,你就什麼也不顧了。過幾日正是洛陽大俠的六十大壽,我們既到洛陽,怎能過其門而不入,須備些禮物,應個景也好。」邪真道:「洛陽大俠?莫非就是江湖五老之一的李正源?」老者笑道:「你一直想瞧瞧江湖上的有名人物,此次前去洛陽,必不會讓你失望了。」邪真歡呼一聲,雀躍而去。老者微笑著瞧著他離去,然而轉目望向天空上的那顆赤星時,憂色又回到眉宇間。雖是初春,但寒冬的餘威尚在,洛陽城外,此時正是淒風冷雨。離洛陽城三十里,有一家小小的酒店,雖是黃昏,店中已有數位客人。臨窗的桌邊,坐著兩名束髮高冠的道士,一臉凝重之色,兩人皆是一手持杯,另只手緊緊地握著劍柄。什麼事情令他們這種玄門清修之士如此緊張?另有三名紅衣大漢背門而坐,神情張惶,屋外雖是寒氣逼人,但他們卻已是汗透重衣。
  一名年紀最輕的紅衣大漢臉色蒼白,似乎隨時都會昏過去一般。坐在最裡面一張桌邊的,是一名白衣書生,他的神情還算鎮靜,只是不時地開合手中的折扇。眾人的目光所視,皆是坐在小店正中的一位俏麗可愛的少女。能在這種地方見到如此美麗的少女,無疑是一大樂事。然而店中的氣氛卻緊張到了極點,頗有一觸即發之勢。面對一名少女卻如臨大敵,未免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少女神情安然,只顧自斟自飲,一雙妙目不停地轉來轉去,只是目光所到之處,眾人卻無不低頭轉首,不敢直視。少女抬起頭來,望著店外不絕的雨絲,喃喃地道:「這場雨什麼時候才會停呢?」白衣書生忽地站了起來,折扇一合,大聲道:「小妖女,禰不要再裝模作樣了,有什麼花招,儘管使出來吧。」少女嫣然一笑,室內生春,白衣書生卻慌忙扭過頭去,似乎少女的目光會傷人一般。少女道:「小女子路過這裡,喝杯水酒而已,又關你什麼事。」白衣書生冷笑道:「說的好聽,如今正值洛陽金刀大俠六十壽誕,禰這樣的魔教妖人,又怎能錯過搗亂的機會。」兩名道士暗暗點頭,深以白衣書生的話為然。金刀大俠李正源在江湖中的地位卓然,與少林、武當、劍霸城、刀神城四位掌門並稱當世五老,今年正逢他六十壽誕,各派無不備上重禮,前來略表仰慕之情。想不到在這洛陽近郊的小酒店中,卻與魔教妖女不期而遇。少女柳眉倒豎,臉上殺氣叢生,白衣書生吃了一驚,不由退了一步。少女破怒為笑,道:「袁青海,你好歹也算江湖的後起之秀,想不到比赤練門的人都沉不住氣。」說到這裡,妙目往三名紅衣大漢身上一轉。一名紅衣大漢啞聲道:「小妖女,敝門副門主可是死在禰的手上?」少女格格笑道:「死在我手上的,都是好色無恥之徒,如果貴副門主也是那樣的人,十有八九是不會錯的了。」另兩名紅衣大漢臉色徒變,霍地站起,大叫道:「小妖女,我們跟禰拚了。」口中雖是大喊大叫,腳步卻不敢移動半步,從他們目中的恐懼之色來看,似乎已怕到了極點。袁青海向兩道士揖手道:「兩位道長,對付邪魔妖人,自不必講什麼江湖規矩。」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傅邪真傳說》(全)作者:色虎.txt

1.36 MB, 下載次數: 19, 下載積分: 碎鑽 -1 個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王小盟 + 1 好內容。朕有賞,還不謝主隆恩.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qqwe79020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2-10-4 21:19
謝謝大大的分享~
您的分享是我回覆最大ㄉ動力~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